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掌握熨衣窍门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1.要熨的衣服必须洗干净,因为衣服上的各种污点和痕迹熨后会愈发明显。

2.衣服上的小洞孔,在熨前必须织补好,这样可以在熨时使织补处平整,不显眼。

3.太干燥的衣服很难熨平,要先给衣服均匀喷上水或铺上蘸水后拧干的布再熨。

4.夏天,未洗净或未熨平的衣服如放在塑料袋中,日久会出现小霉点,这时可用含醋的水涮干净再熨。

5.要想使衣服熨后光亮,可在浆衣时掺入少量牛奶。

6.要顺衣服的纹线来熨,如遇用料为斜剪处,亦应顺纹而熨,才能保证熨后衣服不走样。

7.在垫布或吸墨纸上喷洒一些花露水,然后再熨,会使衣服上存有香味。

8.熨丝绸织品时要从反面用热熨斗轻轻地熨,最好不喷水,若喷不均匀,熨后局部会出现皱纹。

9.熨带折皱的裙子时,应先熨一遍折边,然后再熨整个折。

10.毛料衣服有收缩性,最好从反面垫上湿布来熨,如果一定要从正面熨,则必须要毛料较湿,且熨斗要特别热。

11.在熨带有凸花纹的毛衣等编织衣物时,必须先垫上软物,铺上水布再熨,也要顺纹而熨且不可用力压。

12.衣服上的花边在熨前须先浆好,用熨斗头部来熨,注意温度不可太热;合成纤维的花边和合成布料织品尤怕熨斗过热。

13.熨尼龙和人造丝织品时要特别小心,切不可温度过高,否则会使织物的染色(尤其是灰、蓝色)遭到破坏,出现点点斑斑。

14.天鹅绒和丝绒织品衣服应用衣架挂起来熨,熨前从反面喷水,熨时要轻,让热蒸气使织物面上的细毛渐渐舒展开。

15.薄的花边一定要从反面熨;绣花刺绣从反面熨要铺上水布;麻及棉织品从反面熨后应再从正面熨一次,以保持衣料原有的光泽。

16.熨领带时,可先按其式样用厚的纸剪一块衬板,插进领带正反面之间,然后用温熨斗来熨.这样不致使领带反面的开缝痕迹明显地显现在正面,影响正面的平整美观。

17.纱窗帘要先拉平用大头针别在熨板上再熨。

下页:毛料怎样防虫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