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洗涤和保养仿鹿皮服装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仿鹿皮是新颖衣料,属高档纺织品,目前十分流行.它不仅有表面平滑纤细、抗皱性强、易洗耐磨、低温不硬、不易霉蛀的特点,而且有良好的强度、耐冲击力、悬垂性、尺寸稳定性、抗热性和色泽坚固等优点:重量比天然鹿皮轻,加工方便;色泽种类已达四十余种,也比天然鹿皮多。

仿鹿皮服装穿着轻软舒适,透气保暖.洗涤时应选用中性洗涤剂,不要长时间浸泡,不能用硬刷在表面强擦,也不宜硬搓和使劲绞,以免局部起毛或歪斜.如果沾上油污迹,可以用洗衣粉洗涤,但不宜用汽油、松节油、乙醚或酒精等有机溶剂揩擦、浸洗,否则容易留下印迹和破坏它们的组织结构.由于仿鹿皮的表面茸绒是超细合成纤维,容易受热熔化,所以穿着应当小心,不要接触烟灰火星,以免表面熔化。

另外,收藏时不要放樟脑球。

怎样洗涤与保养合成革服装

合成革和人造革并不是一回事.它比人造革更接近天然皮革.合成革是一种用尼龙、涤纶、丙纶等合成纤维,通过铺网、针刺、粘合、涂塑等工序制成的,具有较好的耐磨性和天然良好的机械性,并富于弹性.它不怕虫蛀,不易发霉,也不要擦油,表面耐水性能较好.但其耐高温、耐溶性能比较差.因此,对合成革服装要注意:

1.穿用时,应注意不要与坚硬粗糙的物品摩擦、碰撞,以免擦坏表面涂膜。

2.合成革涂膜较薄,不耐高温,所以不能靠近火炉或取暖器烘烤,以防老化.也不要沾染酸碱等有腐蚀性的化学物品。

3.洗涤时,不可用热水泡,因热水会使底布纤维组织受损伤.也不能用汽油洗,可用软布蘸上肥皂水揩抹,再用温水洗,洗后挂在通凤处阴干,忌曝晒.晾干后,不要折叠,可放在干燥荫凉处,但不可在其面上压放重物。

下页:怎样洗涤与保养人造毛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