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洗熨镶金银丝的服装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镶嵌有金银丝的服装绚丽多彩,光艳照人,并能给人以高贵新颖之感.然而这种服装若洗熨不当,会严重影响服装的美感和使用寿命,该种衣物洗熨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金银线有耐高温、耐酸碱和不耐高温、不耐酸碱之分,洗涤前先要判断和识别二者.不耐高温、不耐酸碱的金银线多用于不需要染的色织产品上,也是丝绸中常见的熟货产品,而不用于先织后染的生货产品.目前,市场上的产品多采用不耐高温、不耐酸碱的交织织成的色织物,而耐高温、耐酸碱的生货织物很少见到.因此,洗涤该物时,要注意温度和酸碱性大小。

2.洗涤镶金银丝的衣物,水温应在60℃以下.这样金银丝的光泽将不受影响,若水温高于90℃,金银丝就会显得暗淡无光.水温在30-45℃左右时对金银丝为宜。

3.洗涤剂应采用中性洗衣粉,切忌碱性大的肥皂或洗剂,这是由于金银丝上的某些物质很容易受到碱性溶蚀,这样会降低或失去光泽。

4.洗涤时,不能用硬刷子刷洗和用力拧绞,应轻轻搓洗为宜。

5.熨烫镶有金银丝的服装,必须垫上湿布,而且熨斗的温度不能高于160℃,以防止所镶的金银丝变脆或折断,影响美观。

总之,镶有金银丝的服装,穿用、洗涤都要注意保养金银丝,这样才可使其焕发出光彩。

下页:怎样整洗毛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