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洗涤拉毛织物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目前市场上供应的拉毛织物,如拉毛腈纶衫、拉毛围巾、帽子、多用领等,色彩鲜艳,质地柔软、蓬松,穿戴时暖和、舒适,深受人们的欢迎.但拉毛织物都是先织造后再拉毛制成的,故用脏后不能拆洗.在整衣洗涤时如不注意方法,往往造成并毛、断毛,损坏织物的结构与外观质量。

正确的洗涤方法是:先将拉毛织物在冷水中浸泡透,然后平压挤去水分(不可拧绞),放入预先配制好的高级低泡洗衣粉溶液里(温度控制在40℃以下)浸泡15 分钟左右.浸泡时可以用极轻的手势揉搓几下,污垢除去即可.然后以同样温度的清水漂洗几下,污垢除去即可.然后以同样温度的清水漂洗几次,漂洗时须大把轻握,轻轻拎动、揉搓.漂洗干净后放入冷水中,并加少量食醋,浸泡1 分钟左右捞起,用干毛巾包裹后轻轻挤干水分(不可拧绞).晾晒时最好不要用衣架,而是连袖穿在绳索上或竹竿上,并置于阴凉通风处晾于,切勿放在烈日下曝晒.干后用软刷顺着绒毛的方向轻轻梳通,即可恢复原先蓬松、柔软的质地。

怎样洗涤与收藏平绒服装

在穿用平绒服装时,不要经常磨来磨去,特别是肘、臂等部位更要注意减少压、磨、防止轧光和脱毛,平时可经常轻轻刷理其布面。

平绒衣服在一般情况下应尽量少洗,必须洗涤时,浸泡时间不要太长,也不要用强力揉搓,更不能用搓板搓.洗好后,不要用力拧绞水分,用手轻轻挤去水分就可以了.晾干后,不可重烫,防止绒毛倒伏,可在衣服反面进行熨烫,这既可使衣服平整,又不损伤布面。

下页:怎样洗涤骆驼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