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巧洗兔毛织物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兔毛衣物以轻盈柔软、毛感性强而深受消费者青睐.但如洗涤不当,则会造成尺寸抽缩、绒毛并结。

洗涤时,可将兔毛衣物放入事先缝好的布袋中,浸泡在40℃的温水中,用中性洗涤剂洗涤.洗时用双手轻轻揉搓挤压,不可用搓板搓,更不可以拧绞.洗后用温水将皂液漂洗干净.晾至八成干时,从白布袋中取出,垫上洁布用熨斗熨烫平,熨平后还可用尼龙搭扣作拉毛处理.具体方法是将搭扣贴在衣面向上提拉,拉时手法要轻飘、快速,不然会把大量绒毛扯断.拉毛处理的兔毛衣服质地丰满、手感柔软、美观如新。

怎样用汽油刷洗毛料衣物

用汽油刷洗毛料衣服上的油污,在操作方法上应注意以下几点:

1.汽油量不可过大,用刷子或毛巾蘸汽油时要稀薄些,因为一些汽油不太纯净,甚至含有带色的杂质,用多了容易留下痕迹.2.用蘸了汽油的刷子刷油迹或用毛巾擦除油迹时不可用力太重太猛,以防损伤和磨损毛织物的颜色。

3.刷洗或擦涂时,用汽油浸的面积要大些(比油迹的范围要大三、四倍),如果只擦一小片沾了油污的地方,由于用油集中,也易擦掉颜色及损伤毛织物。

4.刷去或用毛巾擦去油污后必须用干毛巾或于布将汽油留下的痕迹及轮廓轻轻擦干.不然,剩下的油垢便形成白色的圈印。

下页:怎样洗涤多花色羊毛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