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把自己打扮得漂亮呢?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1. 冬裙和套装:不一定每次都把整套冬裙穿上,可以把上下分开,各自另找搭配,甚至把所有的毛衣、外套都拿来试试,看看哪种搭配最佳.套装也是如此.这样,一件套装可以组合出许多花样,多姿多采。

2.毛衣:如果你买不到中意的羊毛衫,又抽不出时间织毛衣,不妨逛逛商店.市面上有不少式样平凡、颜色一般但价格便宜的毛衣,买一件合身的回来,再买些鲜艳的毛线,自己设计花样,动手绣些花草图案,一件黑色、土气的毛衣,绣上金灿灿的花朵,顿时光彩夺目;或者钉上用绸缎带做成的小花,或者缀上珠片小饰物,就能化平淡为神奇。

3.裤子:市面上出售的裤子几乎全是黑、蓝、灰色的;你敢不敢打破常规,穿红、黄、绿色的裤子? 比如配上宽松的绸腰带,或者干脆带上一束丝带,等等,使自己的打扮自成一格。

4.帽子和领巾:关键是式样和颜色,同时注意与服装搭配,特别是中老年妇女,动人春色不须多,一顶鲜艳、时髦的绒帽就能令你年轻许多.领巾有很多结戴方法,可以向别人学习。

5.鞋:除非穿冬裙,鞋子相对而言不那么重要,因为多半被裤脚遮掩着.不论皮鞋、布鞋、时髦的和不时髦的,都应该首先注意它的清洁,要常擦、常洗。

下页:衣鞋搭配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