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饰物怎样与服装搭配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一件人时得体的服装,如果再搭配一些美丽的饰物,会收到相得益彰的效果.若没有与服装搭配妥贴,则会适得其反。

一般说来,耳环、眼镜、胸针、腰带、皮包、鞋子、袜子、项链、手镯、围巾、帽子等等.这些属于饰物的'小玩意',怎样使它搭配的颜色更美呢? 下面我们给您提几点供您参考:

同色系:饰物与服装的颜色相同或相近.如黄色可以配上橙色、奶油色、棕色、浅咖啡色、黑色、白色等;红色可以配上黑色、紫色、粉红色、白色等.这样搭配能给人以柔和的感觉。

对比系:饰物与服装的颜色相对.如桃红色服装可配以灰色的配件,草绿色服装可以配上酱紫色配件.两种相对的颜色配在一起,可产生一种强烈的对比效果.这种搭配方式需有较高明的审美能力才能处理碍恰到好处。

清一色的搭配法是最不理想的,比如全身是咖啡色衣服,咖啡色帽子、鞋子、袜子、手提包、耳环、胸针等,会使人看了觉得非常俗气和呆板。

服装式样的简单与否,与饰物颜色搭配时应讲究.穿素色或式样简单衣裳时,不妨戴色泽鲜明、图案夸大的饰物或配件.而当衣服已经很花、式样复杂时,则配件颜色应单纯些.应该记住衣裳是主,配件是副,配件的目的在于衬托衣裳的美,因而不可过分的强调配件,喧宾夺主。

现代的时装崇尚自然轻松、款式简单,颜色则以鲜明为主.如服装是以红黄为主色的艳丽色彩组合,那么就应用同色系的饰物搭配;如果服装颜色是强烈相反的色彩,相互冲撞,那么最好不用饰物;如果服饰是柔和浅淡的颜色,则可用对比色的饰物来搭配.另外,爱使用耳环者,要尽量避免上身配用太多的其他衬饰,如项链,丝巾、胸针等。

下页:瘦子怎样打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