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时装与化妆的色彩怎样搭配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时装与化妆的色彩搭配至关重要,两者在搭配时,要抓住服装整体的意象,来决定化妆的色彩.例如,穿在身上的整套服装如果是比较严肃的,则唇膏可选给人以轻快感的颜色;如果服装是印花图案的,则唇膏颜色可选印花中的主要色彩.时装、唇膏的颜色用同色系可产生优美感,相反色系可产生轻快、活泼感。

橙色和浅花色浓淡法搭配的时装,化妆的色彩选择应是:唇膏橙色,眼影膏褐色,整个化妆微微抹开,形成华丽感。

穿紫色系的服装,显得高贵,因此化妆的色彩,如唇膏、眼影膏可选梅红色,外眼角用金色抹开,以衬托梅红色的华丽高贵。

若穿黑色的上衣,口红可用鲜红色,眼影选苔绿色,颊部微微扫些胭脂即可.蓝色属寒色系,因此化妆色彩要用暖色系,玫瑰红的眼影膏和口红很合适.浓茶色系的服装,最宜秋冬季穿着,面部不必刻意化妆,略施柔和的砂色胭脂即可,唇部也用自然色,眼影用浅花色,可起极佳的衬托作用.上衣芥茉色,下裳草黄色的搭配很美.眼影可选绿色系列,口红则用铁锈红色或橙色作为衬托。

灰色时装可配明亮粉红的唇膏,眼影选玫瑰粉红,以衬托出高贵和柔和感。

下页:饰物怎样与服装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