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上下装、内外装、鞋帽及附件怎样配套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和谐就是美.所谓整体美,绝不是许多局部美的简单堆砌,而是有机的和谐的统一.上下装,内外装、鞋帽及附件如何配套,是一门很有学问的组合艺术。

上下装的搭配,不论从色彩的视觉上还是从面料的质感上,一般是下装重于上装,这会给人一种平衡、稳重的感觉.如厚重的毛呢类上衣不可配丝绸裤或薄纱裙.色彩上可采取用同种色配置,用邻近色或类似色配置及合理的使用对比色配置等,一般也是下装的颜色略重于上装.当然,有些身材匀称、性格开朗的年轻人,如身着合适的上深下浅服装,亦显得较活泼,充满朝气。

内外装的配套,通常采取对比的办法.如外衣较鲜艳,内衣则应素雅些,而如果内衣较花俏,则应以素雅外装相配。

鞋帽及附件的配套,亦是服装整体和谐美的一部分,它们具有调节和点缀作用,配置得当与否,对整体穿着效果将产生不同影响.鞋帽是服饰用品中的主要品种,用得不当会显得不伦不类.如身着西装而足蹬旅游鞋便不符合配套原则.若身着红色连衣裙的少女,头戴一顶红色太阳帽,会给人一种活泼、美丽的感觉,再穿上一双红色皮凉鞋,手提红色小包,整体效果就会更好。

除鞋帽以外,附件一般包括提包、围巾、腰带、领带、手套、袜子、眼镜,以至扇子、雨伞、拐杖及发型等,这些亦都是能起重要作用的装饰物.它们应与服装主体在款式、用料、花型、颜色等方面都能配合协调,这样,整体效果才会锦上添花。

下页:时装与化妆的色彩怎样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