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青年人怎样打扮才美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1.要体现造型美造型主要是指衣服的款式设计.时装的款式千姿百态,变化无穷,但总意图是显示人体的美,或者通过款式的设计来弥补人体比例的不匀称,使人体达到接近比例美以致完善.在服装造型中,线条的应用和处理至关重要.胖型者适当增加竖线条,看起来挺拔俊秀些;

瘦型者应当增加横线条,可显得健美.在时装设计中,常采用一些变化以突出人体线条美。

2.要显示性格美活泼性格型的小伙子,爱穿皮茄克、登山服一类较洒脱的衣服;文静的姑娘,爱穿花色素静的衣装.男青年的服装以稍宽大一些,颜色庄重一些为宜,这样才能显示出男性雄健的美.如果小伙子也像大姑娘那样穿着紧腰大花衣裳就失去了男性的美,显得不男不女,不伦不类了。

3.要突出色彩美青年人在选择服装色彩时,力戒颜色堆砌、零乱、繁杂.不要以为越华丽越美,越鲜艳越漂亮.须知高彩度的强烈对比与日常生活环境是不协调的。

一般来说,肤色较白晰的人,在色彩选用上受限制较少;肤色较黑的人则不宜用浅色或鲜艳的色彩,宜选用中间偏深色彩;介于较白较黑二者之间肤色的人,也宜选用介于偏浅偏深二者之间的色彩,不宜用与肤色相差大的色彩.此外,皮肤粗糙的人,不宜选用较嫩的色彩,因为嫩色更会反衬皮肤的粗糙,弄巧成拙。

人们可以利用视觉上对色彩的错觉,来弥补人的体型,脸型等方面的先天不足.瘦小体型者的服装色彩宜用浅色;肥胖体型者的服装色彩宜用深色;窄肩体形者,可选用全身同一色调或下身偏深色的服装;腰节低、腿短的体型,宜选用全身统一色调的套装;臀部、大腿较小的体型,宜选用略暗的颜色;长脸型者,宜用浅色、中性色彩;圆脸型者,应选用深暗色。

下页:上下装、内外装、鞋帽及附件怎样配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