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脸型与领式怎样相配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衣服的领式与人的脸面最接近,对衬托脸型有较强的效果,根据不同脸型选择适宜的领式,使脸型和领式搭配自然、和谐,就能给人以美感.一般圆脸型的人都比较胖,脖子显短,在选择领式时,不宜采用带圆圈图案的高领或横开的窄领.这样,脸大领口小,就把面部显得更加宽大,脖子显得更短,很难看.圆脸型的人应选用无领服装或矮领以及领口稍下的尖领服装,这些领式能够使脖颈和部分胸部袒露在外,领尖自然下垂,使脖颈长些,脸也显得不那么胖圆了.方脸型的人,一眼看去,会产生一种棱角感,选用外衣和衬衣时,以领口开得深一些的圆领、尖领为佳,如双翻领、青果领等,不宜采用方型、横型圆口型服装,因为这些领式会加重脸型的棱角感。

长脸型的人,外衣和衬衣后领应高一些,开领越浅越好,如圆弧形披肩领、夹克领等,这样使脖颈外露少些,使瘦型显得圆些.因为长脸型的人,多数脖子也长,人也显得长,如果选用低领、长型领、尖领、狭长型等领式,使脖子外露多,脸就显得突出,更长,增加了脸型的不足。

尖脸型的人选用圆领、方领或立领等都较适宜,这几种领式还可以通过领样外翻加宽的形式弥补脸颊较窄的不足,不适宜选用窄边鸡心领,以避免与脸型相似。

在选择领式时,还要考虑到年龄、性格、肤色等特点,不必强求一致;要提倡多样化,只要脸型与领式相互协调,扬长避短,就能收到美的效果。

下页:男西装领带怎样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