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发型怎样和服装相配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要有一个动人的发型,除了应与脸型、发质、性格和年龄相称外,与服装款式的协调也十分重要.否则,即使您的服装和发型都是最流行、最时髦的,也会给人以不舒服的感觉。

服装与发型如何相配呢?

1.适合于茄克衫类服装的发型:

茄克衫的造型变化多,如击剑衫、飞行衫、轻骑衫等等.其特点是短小合体,夸张适当,肩部宽松,裤子较长,形成上宽下窄的体形,给人以潇洒、修长的美感,显得很有精神.穿这类服装发型可自由一些.一般认为,女子应以松动、自如、轻盈的发型与服装相配,不必十分拘谨,如梳理自然的披肩发和蓬松轻盈的短烫发就很协调。

2.适合于针织编织类毛衣的发型:

身着毛衣类服装,发型比较自由.直线条的短发、中长发、束发,以及各种短发均易与服装协调.如果戴上一顶与毛衣和谐的小帽,就更加楚楚动人。

3.适合于西装的发型:

穿西装有一种潇洒自然、风度翩翩的美感.西装的造型平展、挺括,各种年龄层次的人穿起来都显得精神.配合西装,男子可将头发吹风定型,使发型饱满、精神,并要经常梳理,避免头发零乱.女子不论卷烫还是直理,均应使发型具有端庄、艳丽、大方的美,且头发不宜太蓬松。

4.适合于滑雪衫的发型:

这种服装轻盈保暖,使人显得格外精神.由于羽绒衣、滑雪衫色彩丰富,款式多样,故发型也可尽情发挥,使之具有轻松、自由、洒脱的自然美.还可配戴各种各样的呢帽、绒线帽,因这些饰物能十分巧妙地与滑雪衫融为一体。

5.适合于皮制服装的发型:

穿上皮制的猎装、茄克,配以梳向一边的长发,漂亮的披肩发,活泼动人的短发,或巧妙的束发、盘发、辫子,会使人显得更加豪放潇洒。

下页:脸型与领式怎样相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