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挑选羊皮皮鞋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羊皮皮鞋应崛起.由于羊皮皮鞋花色多,款式新,造形精细,具有轻巧、柔软、舒适等特点,普遍受到人们的青睐.羊皮皮鞋是用山羊皮革制成的,抗张度和耐折度均不亚于黄牛皮革,耐磨性能也比较好.那么,怎样来挑选一双称心如意的羊皮鞋呢? 首先要看羊皮表面皮纹是否细致,粒面是否清晰,光泽是否鲜艳,如果没有皮纹或粒面层,只是光滑得像塑料一样,那一定是修饰过了的即磨过面的,会影响皮鞋的寿命.其次,要检查革面是否起壳,用手指轻压革面,如出现粗大笔管状皱纹,即松面起壳,穿着容易断裂.第三,用手轻轻弯曲鞋帮面,看粒面层(表面)是否有裂纹现象,有的说,即是皮革面层裂面。

怎样选购皮棉靴

皮棉靴主要是由面子、里子和底子三大部分组成.皮棉靴的面子一般由牛皮、猪皮、猪绒面制成,里子有狗毛、羊毛和驼绒等;靴底有线缝、粘胶和压模三种.牛皮面、狗毛里的皮棉靴较贵,是高档商品,猪绒面的较便宜,检查质量应注意以下问题:

1.光面革皮靴表面应该平滑细致,没有皱纹和暗伤.用于指按一下皮棉靴靴面,起大皱纹表示皮质不佳.如还原能力强,不留褶痕,而且弹性好,则皮质好.如果是翻面革皮靴,表面绒毛要细致均匀,颜色一致,没有粗长纤维及袖污斑点,没有明显的招皱和伤痕.它比光面皮革厚,但是用手触摸,感觉到它和光面皮革同样柔韧。

2.颜色均匀光亮,没有深浅不同的现象.光泽以适中为好,太暗了影响美观,太亮了影响透气,而且使皮面美感早衰。

3.靴底表面光亮平滑,颜色一致,无油斑污点和伤痕,厚薄均匀.用手摸感觉坚实,用指尖轻弹,声音轻脆.这样的靴底吸水性小,比较耐磨,不容易走样。

4.两只靴底的长短,宽窄应完全相等.靴跟平正,上针孔均匀,钉针整齐,沿条固正,试穿时,舒适合脚。

5.靴里的毛、绒应柔软细致,厚薄均匀,无掉毛脱绒现象。

下页:发型怎样和服装相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