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挑选皮类旅游鞋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旅游鞋,又称运动鞋、健身鞋,是很受欢迎的一种皮鞋产品.旅游鞋鞋面大部采用透气性的真皮革制成.鞋底制作特殊,使它具备了其他鞋类无法相比的优点.旅游鞋造型美,透气性能极好.鞋底轻巧柔软,富有弹性.鞋后跟往往后翘,呈斜坡型底,走路时既可减轻韧带疲劳,又可起到减轻后脑振动,保护脑神经的作用.旅游鞋托底一般用发泡海绵制成,穿着舒适,而托底中间有一个'尺'角,可减轻平足走长路的痛苦.旅游鞋的鞋面有两种,一种是全皮革的,另一种是皮革加尼龙的.全皮革的一般选用牛皮,其次是猪皮.皮革加尼龙制成的旅游鞋属于中低档品种.此外,市场上还有一种'寒湿皮'、'含丝皮'的旅游鞋,消费者如对品名望文生义那就错了,据工商部门调查,这类鞋的面革有的选用碎皮、旧皮或合成材料经特殊处理制成,属劣质品.购买旅游鞋时,要从以下六个方面进行挑选。

1.外观是否雅致大方,即确定购买旅游鞋的款式.旅游鞋的腰箍花色很多,有的较为新颖别致,适宜男女青年穿用;有的较为朴素大方,适宜中老年人穿着.在颜色方面,纯白、灰色为适合男青年穿用;红色、红白镶色、驼色的适宜青年女子穿着;棕色和深蓝色的适宜中老年穿用。

2.对鞋面质量进行挑选,看做工是否精细.优质旅游鞋的质量,要求光洁度好,用手指轻按皮面皱纹应细而规则,无松面现象;针码平整而直,针距均匀,针脚密度无误差;全鞋做360°伸曲不走样,不开胶;滚口部位采用尼龙毛巾布、高强度绒布等柔软面料,其线条结构按脚腕特征设计得高而紧;同一双鞋的色泽要一样,皮革粗细要一致,即使是绒面革,同样要颜色一致,绒毛粗细,长短要一致。

3.鞋底是否平稳坚固,舒适柔软,耐磨性强.鞋外底跟盘要大于鞋身,中、高档鞋的内垫底在腰窝(脚底心)部位垫有与脚底弧度一致的海绵衬垫,鞋后帮下部有增强扩套,鞋底后跟部位设计有空气垫。

4.看鞋子里是否柔软光滑。

5.看透气性能是否良好。

6.选择鞋子的大小时,不宜过紧或穿着正好,而要稍大半码.因为在旅行或运动中,脚在鞋内容易受热膨胀。

下页:怎样挑选羊皮皮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