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鉴别凉鞋的质量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鉴别的方法有:

1.原料识别.从制做凉鞋的材料来说,凉鞋有皮革、合成革、塑料、橡胶等几种.皮凉鞋具有吸潮、隔热和良好的透气性能,其穿用性能最好,合成革凉鞋的穿用性能不如皮凉鞋,但比其他种类好;塑料凉鞋晴雨天两用,易洗易干,但吸湿性、隔热性和透气性都比较差,穿着时易产生臭味,因此穿用性能不好.橡胶凉鞋虽然穿着柔软,易于洗涤,但穿用性能也不好,和塑料凉鞋差不多.皮凉鞋又有牛皮、猪皮和羊皮等不同类别.牛皮凉鞋既光亮又耐用,质地最好;猪皮凉鞋不如牛皮凉鞋光洁度好,但经济实惠;羊皮凉鞋质地柔软,色泽艳丽,但耐用性较差。

2.外观质量检查.不论是什么材料的凉鞋,都要求同一双的前后帮厚薄、粗细基本一致,颜色深浅一致,没有起壳、裂面、胶渍污点等情况.另外,凉鞋外观一般要求鞋尖底部要稍稍跷起,鞋帮不过高也不过低,不卡踝骨。

3.做工检查.要求做工应精、牢固、帮面针线和帮底上线要整齐;帮底粘结要牢固,鞋里皮、托底要平服。

怎样鉴别胶鞋的质量

胶鞋有布面胶鞋和胶面胶鞋之别,分别有不同的质量要求:

1.布面胶鞋.一是要求鞋大底包头的表面光亮.花纹明显、柔软,没有皱纹、裂纹和油污,没有凹凸不平,歪斜走样和砂眼气泡现象;二是要求鞋帮的表面要平整、清洁,颜色鲜明,针线整齐,不留线头,没有散布边.三是要求鞋帮的左右腮、鞋头、后缝都要端正.四是要求鞋眼要与鞋帮布扣牢,排列均匀.五是要求鞋底和鞋布面粘合处要牢固。

2.胶面胶鞋.一是要求胶面要柔软光亮,无砂眼、气泡和麻点,没有皱裂、起鼓、粘坏等现象;二是要求大底要平,花纹要正,鞋头皮、后根皮和鞋口不能歪斜;三是要鞋子里要干净、不透胶、没有残破。

3.不论是布面胶鞋,还是胶面胶鞋,都要求鞋内的海绵垫要平整,富有弹性,并要求鞋头和后跟要有弹性.用手捏鞋头和后跟,应迅速弹起.否则,说明硫化不好,质量有问题,可能是伪劣品。

下页:怎样鉴别袜子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