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鉴别弹力丝袜的质量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鉴别的方法有;

1.表面检查.要求丝袜表面光滑平整,没有丝头外露现象.否则会造成抽丝、袜子容易损坏。

2.缝制质量检查,要求丝袜的花纹,袜尖、袜跟等处不能有露针现象。

3.袜口检查.要求丝袜上部的罗口应匀正.如果罗口歪斜不匀,穿着时就有可能因为受力不均而拉破袜子。

怎样鉴别围巾质量

围巾按其原料分可分为:羊毛、纱线、丝绸、化纤四种;按生产工艺可分为梭织、针织两种;按花型结构可分为素色、双色、彩格、彩条.印花、绣花、嵌丝、提花、八彩、蜂巢等多种;按规格可分为长中、方中、三角中三种.可从以下几方面鉴别围巾的质量:

1.面料质量检查.要求面料平整、光洁,没有织疵、油渍、污点,否则就是伪劣产品。

2.花色印染质量检查.对于素色围巾,要求颜色均匀、纯净,没有深浅条裆.对于印花围巾,要求印染精致,套版正确,色泽纯净,不同色的图案套色时没有重迭。

3.边须质量检查.长中的两端、方中的四周和三角中的三边一般都有4厘米左右的边须,边须以手工卷边或手工拉须为好,要求卷边饱满,边丝直而不扭曲,拉须要平直整齐,不乱丝,缝线针迹要小。

下页:怎样鉴别凉鞋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