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选择健美裤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健美裤仍是目前春秋季的流行服装.女子穿上它,贴身、臀部浑圆,可以显示出苗条身材和健美修长的腿形,愈发俏丽.但健美裤穿着者是有一定范围的,不是人人皆宜.不然,不仅有失健美,而且显得难看。

选择健美裤要视不同的身材、体型和年龄来确定.概括地说,下列女子不宜穿着健美裤。

过于肥胖者.因健美裤是合体紧身衣,过胖者,身粗腿粗,穿后显得臃肿、笨拙。

过于体瘦者.身体太瘦,臀部和腿部不丰满圆润,贴身的健美裤给人以干瘦之感,产生不了健美的效果。

过于高或过于矮者.高者穿上显高,矮者显得腿更短,特别是瘦高和矮胖者都不宜穿。

臀部较大者.臀大的女子,相形之下腿显得细小,穿上健美裤会产生两头小中间大的难看的造型。

腿部不美者.如O 型腿、X 型腿,或腿部肌肉不匀者,不宜穿健美裤,否则会'原形毕露'。

腰圆胖和腹部挺凸者,也不宜穿健美裤,穿后会产生'橄榄形'的造型.年龄在35 岁以上的中年妇女穿上健美裤有失典雅,稳重和不大方之感.上述几类人都不宜穿健美裤,而最适宜穿健美裤是20-30 岁左右的女子,且身体和体型较优美者。

健美裤弹性好,可塑性强,因其面料多是涤棉混纺的针织品,它属于紧身服装。

由于健美裤的颜色一般为黑色,所以易搭配服装和皮靴.如冬天,女子穿上长裙,内配健美裤,脚穿高筒皮靴,显得活泼而有风彩,当然健美裤也有其它颜色,如红色、绿色、蓝色、黄色等,这就需要根据自己身材,服装配套考虑后选择。

另外,健美裤是贴身服装,穿后应及时洗去汗渍和污垢.晾晒时,不要用较大的衣架,避免变形,要用夹子夹上裤腰,让裤子垂直向下晾干,这样易恢复原型而不走样。

下页:怎样选择牛仔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