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选择编织服装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编织服装由于有柔软轻便、穿着适体、御寒性好、款式新颖、大方等特点,因此,很受国内外广大消费者尤其是女青年们的欢迎。

编织服装主要分为钩针编织、棒针编织、机织三大类.目前棒针编织和钩针编织在我国较为普遍。

在国外,现在普遍采用了量体造形(即用纸张画出预想的设计图,然后照着图编、钩和缝合),采用此种方法编织出来的服装不仅能达到要求,而且穿着合体,不易走样,这种方法虽然科学,但由于我国目前大多数编织者不具备裁剪制图知识,因此暂不适用。

随着我国编织服装技术的不断发展,市场出售的各种编织服装的花型、色彩、款式、装饰图案让人眼花缭乱,美不胜收。

怎样才能选择一件花色、图案、款式格调合适,充分体现个人的爱好、修养、风格的编织服装呢? 这要根据每个人的年龄、性别、体型和适应情况而定,选择时必需注意如下几点:

1.编织服装因内行针线有一定范围,图案设计要求比较严格,不仅图柔和楼空的分布要恰到好处,而且拼接要平展,边角处要平整,装饰性要强.除此之外,由于编织服装的花型与毛线的工艺性能关系很大,选择时要注意粗、细毛线的使用,一般选用开司米和细毛线编织较细致复杂的图案,或编织凹凸较大和编织镂空花纹的服装。

2.年轻、体形略瘦的女青年,宜选穿饱满,具有立体感的大花型编织衣服;姑娘们选穿镂空花编织外衣会显得特别漂亮;儿童和体形胖的人应选择小花型和密实的编织服;体形瘦的人却与此相反,应选择具有扩张感的横向型花纹编织服装。

穿着编织服装要注意男女有别.男装宜选择细条刚劲、严肃而稳重的几何型花纹作装饰图案,女装适宜线条活泼、柔美的富丽花型.另外,还要注意体形胖,脖子短的人不宜穿高领、立领;宜穿鸡心领或长方领编织;型瘦、脖子长的人与此相反;溜肩的人要选前、后片和袖片缝合式的,这样方能充分体现穿着编织服装的整体美、适体美、款式美、色彩美、装饰美等特点。

下页:怎样选择山羊皮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