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选购男式衬衫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男衬衫是男子一年四季的主要着装.国外对它素有'男人容貌'之美称,可见它是何等重要了。

衬衫随着我国男式西装的盛行,人们对其款式、面料、色彩的要求越来越高.衬衫款式有长、短袖之分,下摆有圆摆和平摆之分,衣襟有明、暗两种.男式衬衫款式变化最多的还是衣领.所以选购衬衫时,须注意衣领和其它服装及装饰的吻合.例如,翻领短袖衬衫适宜盛夏季节穿着,通风、凉爽;小尖领衫具有活泼,轻快特点,适宜青年人日常穿着;大尖领衫,领尖又大又尖,可压在西服领下,属古典.庄重型,适宜中老年人穿,如再系标准宽度或稍宽领带则更为美观;方领型衫,领尖外延,部位尺寸适当放宽,领小而平,是我国现在流行款式,属于高雅领式,青年人穿上它,佩带蝴蝶结领带,蝶翅与领尖平行呼应,大放异彩.如果人们无特殊需要,可选择普遍领型衫,其长短、宽窄适中,又大方、端庄、实用,穿着随便,系不系领带,领型都很美观。

男衬衫面料有高中低档之分.高档面料有真丝织品的皱、绸、纺、罗等,制成男衫适于中老年人在炎热的夏季穿用;全棉精梳细纱(80-120 支)府绸,经树脂整理后,轻薄、软爽、着装后舒适美观;精毛高级专织衬衫面料,薄似蝉翼,质如织锦,抗皱性好,端庄高雅,但数量很少;新型的麻涤混纺,涤丝混纺的精加工面料制做衬衫美观实用,其外观和服用性能都受到消费者的肯定和欢迎。

中档衬衫面料:纯化纤织物,仿真丝的柔姿纱、绸、皱、纺等,外观滑爽、平挺,易于单一穿着,不宜与西装配套使用.特力灵也是纯化纤织物,前几年较为流行,现已少见.化纤混纺的各种'的确凉'制成的衬衫还广为销售,棉的确凉、麻的确凉、长丝的确凉等,特别是带有各种丝光星点、条形的混纺面料制成的衬衫,美观大方,是当今我国较多男性选用的物美价廉的衬衫。

低档衬衫面料:一般指全棉织物,纱支在40 支以下,颜色、价格一般,这种面料的衬衫适于农村和出汗水较多的人穿用,虽然布质较粗,但吸湿性好,结实耐用。

目前,市场上还有一种人造印染棉布,色彩为深色乱花,制做出长、短袖衬衫,美观大方,适宜夏季男子穿着.该产品很畅销,初上市一抢而空.但消费者应注意,人造棉(粘胶纤维)织品缩水率高,规格型号应选购大一点的为好。

下页:怎样选购女式内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