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挑选绣衣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从服装的发展趋势看,挑选绣衣应以独特、简洁、质朴、经济为主要原则,做到因人制宜、美观适用。

市场投放的绣衣品种日益增多,从面料上看,主要是化纤丝和真丝两类.前者挺括平整,滑爽不皱,是绣衣的低档品,为成人或孩子日常穿着;后者轻软、清爽、雅洁、舒适、做工细、款式新,属于绣丝中的高档产品,做时装较为适宜。

有些女同志认为面料好、款式新就是美,其实不尽然.因为人的体形,肤色不同,选用的款式,色彩也不同.还是'因人制宜,量体裁衣'为好.如,身型瘦小的同志挑选绣衣时,应以'装饰面积'较小,花型简朴、雅致为宜,如果绣衣的花型复杂,就会显得杂乱.又如,凹胸的体型,选用门襟点缀浪边或荷叶边的绣衣,能使胸部显得丰满;肩部下垂而窄的体型,选用肩头打皱裥的绣衣,可使肩部呈方型,使不匀称的部位得到调整;宽肩的同志,为避免视觉产生方型感,应以穿用V 字领绣衣为宜,因V 字领可使颈部显得长些,相对使人感到肩部有所缩小;对于长颈者,选用领部镶有花边或一字领型款式为好;而短颈者则不宜穿用高领绣衣,以选用低领圈如V 字形领绣衣为佳;对于身材矮小,胸围偏大的体形,应选设计简单、宽松可体的绣衣;而胸围较小的,则应避免穿紧身绣衣,应选用柔软面料制成的舒展款式。

挑选绣衣的色彩,也要注意其对人的视觉,心理作用.比如,夏季炎热容易使人烦躁,切勿选购刺激性强的色彩,应以沉静、素雅的色彩为宜,像天蓝、苹果绿、粉红、淡黄四色等,这样显得绣衣大方、素雅,既美观又实用。

下页:怎样选购男式衬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