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鉴别高档服装的质量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在选购西服、呢大衣、中山服等高档服装时,应首先检查有无明确的厂标和商标.一般应选购名牌厂家的产品,如北京的红都服装店等,其次,要对服装的外观进行仔细检查,看衣料是否高档真品,以及结构设计、做工质量是否合格.可以进行以下几方面检查。

1.检查服装是否有全衬、挺胸衬和下截衬,以及两个里袋和垫肩,检查后背的面料纹路是否歪斜,兜和盖面料纹向是否一致.要求袖口头圆顺,倾斜不超过1 厘米,领面纬纹倾斜不超过1 厘米,还要看服装所用的衬布、线、锁扣和线的色泽是否与面料色泽一致。

2.检查两门襟长度及胸部是否合适,一般要求合体上衣的开洞片应比钉扣长1.6 毫米左右,并且要求前胸部位圆顺,饱满.女上衣的前胸部应呈锥体形。

3.检查衣片下摆是否平行,袖窿深浅是否适当.检查时,扣住上衣第一粒纽扣,保持自然状态对镜观察左右衣片,如果两侧门襟止口相互重迭平行,下摆也与地面平行,则说明衣服是合体的,否则,衣服偏小.如果出现豁盖或下摆前长后短的情况,说明后袖窿过深,衣服设计不合理,反之,如果出现搅盖或下摆前短后长的情况,就说明前袖窿过深,设计也是不合理的。

下页:怎样鉴选天然毛皮与人造毛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