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挑选毛华达呢及毛哔叽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华达呢是用精梳纱织制的,有一定的防水性能的紧密斜纹毛织物.华达呢呢面平整光洁,织物正面斜纹纹路清晰而细密,斜纹角度约60,其手感挺括、结实。

华达呢的经面织物,其经密大于纬密一倍左右,因此经间强力较高,坚牢耐穿.但穿后长期受磨擦的部位因纹路被压平,纤维受磨损而形成极光.毛哗叽的特点是斜纹的斜向为右斜,其倾斜角约50°左右;斜纹纹路距离较宽;色泽以藏青为主,其次为黑灰、咖啡、米黄色等。

毛哗叽面有两种:一种为'光面哗叽',呢面光洁平整,不起毛,纹路清晰.另一种'毛面哗叽',毛绒浮掩呢面,由于绒毛短小,其底纹斜条隐约可见.在购买时,质量好的哗叽,呢面应自然柔和,有光亮,无极光,无陈旧感,手感润滑,不糙有弹性,美观大方。

毛哗叽与毛华达呢的主要区别是:①哗叽的斜纹斜度是50°左右,而毛华达呢的斜度是60°左右.②毛哗叽的织品比毛华达呢表面要平坦.③毛哗叽斜纹纹路间距离比毛华达呢要宽.④毛哗叽在织品表面凹进去的地方,可以清晰地看出纬线.而毛华达呢的纬线则隐压于经线下面,不易清晰看到.毛华达呢本身的特点是厚实,坚固耐穿。

在选购毛华达呢时,要注意呢面纹路清晰,挺直饱满,疵点要少,光洁平整,丰厚而有弹性,颜色新鲜。

在选购时,根据毛华达呢与毛哗叽的特点及它们之间的区别,即可以选购到理想的毛华达呢及毛哗叽。

下页:怎样选购麻纺织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