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识别毛纺织品的标签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在购买毛纺织品时,您可能注意到每匹织品上都有标签,标签上都有编号,只要您记住编号代表的意义,就能知道纺织品是什么料子。

毛纺织品通称为呢绒,包括精纺呢绒和粗纺呢绒两大类.精纺呢绒是以较好的羊毛纺成精梳毛纱为原料织成,特点是密度大,质地平整挺括.如:哗叽、华达呢、花呢等.粗纺呢绒以粗梳毛纺为原料织成,纱支数低.其特点是密度小,质地厚实,保暖性强.如大衣呢、海军呢、法兰绒等.精纺呢绒编号由五位数字组成。

第一位数字表示纤维原料:2—纯毛,3—混纺,4—纯化纤。

第二位数字表示产品的名称:1—哗叽类(包括啥味呢);2—华达呢类;3 或4—花呢类(中厚型);5—凡立丁类(包括派力司);6—女士呢类;7—贡呢类;8—薄花呢类.9—其他类。

第三、第四、第五位数字表示产品的型号:例如22001—纯毛华达呢:24021—混纺花呢(毛涤花呢)。

粗纺呢绒编号也是由五位数字组成。

第一位数字表示纤维原料:0—纯毛;1—混纺;7—纯化纤。

第二位数字表示产品的名称:1—麦尔登类;2—大衣呢类;3—制服呢类(包括海军呢);4—海力斯类;5—女士呢;8—大众呢;9—其他。

第三、第四和第五位数字表示产品型号:例如01003—纯毛麦尔登;12005—混纺大衣呢。

了解这些商品小知识,有助于我们选购毛纺面料。

下页:怎样识别人造棉布和棉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