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收录机的选购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1.对各个功能接键和度旋钮要进行操作试验.操作时,如果手感舒适,机件动作轻快、准确、利索,说明该机构造优良。

2.带速要稳定.检查时,可拿一个事先录有熟悉音乐的盒式磁带,装进待检的机中放音,如果察觉不出音乐在旋律上有什么差异,则说明带速是合格的。

3.双手拿起收录机,逐渐改变它的位置方向.在位置变化中,如音量无明显的变化,说明该机正常稳定。

4.质量好的盒式录音机,其磁带绕得整齐,不出现参差不齐的现象.5.将收录机内盒式磁带取出,起动放音按键,把音量电位器旋到最小位置,然后耳朵靠近盒式机,如果听到连续'沙沙'声很小,则说明该盒式录音机的电机构造好。

6;当收录机处于录音状态时,可在距收录机内接传声器0.5 米左右唱一段歌或讲几句话,然后试听录得的声音.若声音清晰,噪声很小,有真实感,则说明该机质量好。

下页:组合音响的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