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使居室体现色彩美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色彩不仅给人以舒畅和美的享受,而且给人心理上协调的感觉,其美化居室的作用,已愈来愈受到人们的关注。

窗帘:窗户是房间的眼睛,配以精美实用的窗帘能起到减光、滤光、遮光的作用.因此应以适应人的眼睛对光线的强度要求为宜.色彩宜淡蓝、奶黄或白底晴花为佳.涤丝提花窗纱或涤棉碎花布作的窗帘别有一番情趣.家具:颜色一般为两大类,偏深的有紫红、深棕;偏浅的有米黄、奶白.为了使家具色彩显得突出、美观,在凸起部分与凹下部分涂以对比色为宜.如棕色以淡黄作对比,奶白以淡棕作对比。

墙壁:必须与家具色彩相调和.色彩的调和是色彩对比的反面.调和的色彩不仅给人以不刺激的、和谐的和美的感觉,而且直接影响人的情绪,如终年不见阳光的朝北的房间,涂以淡薄的红色或橙色,能给人以温暖的感觉;家中人少显得冷清的房间,涂以淡薄的咖啡色,可以减轻寂寞感;人口多显得喧闹的房间.涂以普蓝或天蓝能起镇静作用;黄色和桔黄色能减少心情压抑,情绪低落;绿色或偏黄色的暖色调,能使老年人充满生气,恢复活力;夏季,房间涂以淡蓝、浅绿,能使人产生凉爽之感。

床罩:以色调与被、枕相调和,花型简洁色彩淡雅为佳.涤棉树脂制作的印花床罩,色彩柔和淡雅,花型散点秀丽,配有花边可称上品;朴拙雄厚的提花绒毯床罩,纹样古拙遒劲,色调幽沉稳重,别具一格。

下页:如何选购电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