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家庭保健常识 < 保健养生 < 健康书籍 
多吃蔬菜水果能帮助补钙
来源: 作者: 时间:

美国加州大学研究人员最近撰文指出,要想补钙光靠吃钙片是不够的,必须摄入钙质含量丰富的食物,同时还要多吃深绿色蔬菜、有颜色的水果。

据《美国临床营养学期刊》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想要预防骨质疏松症,除了多吃钙质丰富的食物之外,更重要的是多吃蔬菜水果。研究人员在针对62位45岁的中年女性至55岁的中年女性进行调查后,得出了饮食习惯和其骨密度关系密切的结论。他们指出骨密度高的人,其摄取的食物多以绿色花菜、豆类、香蕉、马铃薯等为主,这些食物中钙、锌、镁、钾、膳食纤维、维生素C营养素的含量都很高。研究人员认为,多吃蔬菜水果能使身体维持正碱性体质的状态中,所以有助于防止钙质的流失。因此要补充钙质的人平常应多吃乳类制品,同时配合绿色花菜、深绿色蔬菜、豆类、桔子、蛋类、鱼类等食物,才能让身体充分吸收钙质。

由此可见,人体吸收钙质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专家指出:补钙不仅仅是多吃钙片,而且要在饮食上下功夫,因为科学的饮食有助于钙质的吸收。


·美肤水果大集合
·夏天吃水果先分寒与热
·巧吃水果疗生殖系统疾病
·6种让你美丽的水果
·水果美容之水果排毒法
·贫血防治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