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家庭保健常识 < 保健养生 < 健康书籍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
来源: 作者: 时间:

鼻咽癌早期症状多不典型,又无规律,往往先以邻近器官的病变出现,故很容易发生误诊和漏诊。

鼻咽癌的主要临床症状有颈淋巴结肿大、鼻衄、鼻塞、头痛、耳鸣、耳聋、抽吸性血涕以及眼部症状和各种颅神经受损害的表现。一般说来,如出现下列情况都应该想到患鼻咽癌的可能性,要及时去有条件的医院就医,以便早期确诊、合理治疗。

1、近期发生原因不明的耳鸣、耳闷、耳痛或耳聋,特别是单耳发病,上述症状进展较快,一般治疗无效。

2、近期出现的颈部肿块,特别是颈上深部的肿块生长迅速,融合固定,表面不光滑,有轻度压痛,按炎症或结核治疗效果不佳。颈淋巴结转移为鼻咽癌的早期症状,可达80%以上。

3、最近单侧患卡他性中耳炎,特别是中耳腔积液较多,经过及时合理的治疗,无明显好转,且症状继续加重。

4、近期出现鼻塞、流血性鼻涕,特别是早晨起床抽吸后吐出鲜红色血性涕或少许咯血,经一般治疗无效者。

5、近期出现原因不明的持续性、顽固性一侧头痛,且逐渐加重,经内服正天丸、止痛片等一般药物无效者。

6、最近发生原因不明的颅神经病变,特别是多种颅神受损害,表现为眼球活动受限,不能外展,头痛,吞咽不利、声音嘶哑、饮水咳呛、肩上举无力等。

7、近期发生不是局部病变引起的单眼不适,流泪、涩痛、视力减退、复视、眼球向外上方移位以及眼球突出、固定等症状。

8、近期确诊为多发性肌炎或皮肌炎,尤以面肌群、颈前后肌群、咽喉肌群为主要病变部位。


·这些癌症与饮食明显有关 ·与癌症相关的生活方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