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澳洲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雪山-澳大利亚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雪山是澳大利亚最高山脉,它位于新南威尔士州南部,长160 公里,宽80 公里,海拔2229米.峰峦起伏,气势磅礴.澳大利亚南部处于南温带,冬季里并不十分寒冷,即使在最南端的塔斯马尼亚岛上,也看不见冰天雪地,但是在高山上却可以看见冰雪,雪山山脉的科休斯科峰是澳大利亚第一高峰,一到冬季山上便白雪皑皑,山顶终年积雪,因此澳大利亚人称它为雪山。

1948年雪山开辟为国家公园,公园占地面积6134 平方公里.园内有3个冰河时期形成的冰蚀湖,湖水秀丽多姿,冰斗和冰碛银光闪闪.佩里舍谷是澳大利亚最高的旅游景点之一,谷内有许多旅馆,可供数千人住宿,有长达2040米的空中索道。

雪山上有两个迷人的季节,一个是漫山遍野间开满绮丽绚烂的野花的季节,远远望去宛如一片宽阔无边的巨幅织锦;另一个是满山银装素裹的季节,山上只裸露着一些苍老的松林和弯曲的小河,山野间处处有人在雪上、冰上嬉戏。

雪山是度假滑雪、溜冰的胜地,山上的思雷德博滑雪场设施完善,一年四季都可以滑雪,空中索道可以把滑雪者送到高600米的滑道起点,并且可以饱览雪山奇丽的山色和人们惊险的滑雪场面。

雪山对澳大利亚的贡献,不仅限于野花和冰雪,更令人赞叹的是在雪山下完成的艰巨的水利工程.世人称誉这个工程是世界伟大工程之一,因为它创造了以人力改造天然环境,变荒漠为绿洲的奇迹。

大雪山水利工程,建设在新南威尔士洲与维多利亚州毗连的山区,筑造许多大小水坝,控制春暖后融化的雪水,将自古以来流入海中的雪水拦成人造湖泊——水库,再经隧道引流向西,灌溉沙漠边缘上的大片土地.大雪山水利工程于1949年动工,历时25年,于1974年竣工.建有7 个发电站,16个大坝,有的大坝高达112.12米,开凿的供水隧道和导水管连接起来达150公里,灌溉面积达1600 平方公里.由大坝截拦而成的欧卡姆比内湖,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水库,水库内盛产鳟鱼.夏秋时节,湖上彩帆点点,水上运动盛行,湖边的市镇是商业中心,夜间从远处俯瞰,灯火如繁星闪烁在湖边山间,非常壮观。

下一页:怀托莫溶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