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澳洲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蓝山-澳大利亚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蓝山位于悉尼以西约65 公里处,是澳大利亚一处旅游胜地,它从东向西倾斜,东部最高点海拔1070米,西部山峰高约360~540米.蓝山峰峦陡峭,涧谷深邃,山上生长着大量桉树,桉树为常绿乔木,树干挺拔,木质坚硬,含有油质,可提取挥发油,其挥发的油滴,在空中经阳光折射呈现蓝光,此山因而得名蓝山。

蓝山在澳洲东部是最高的山脉,它绵延4000 余公里,山区系由三迭纪块状坚固沙岩积累而成,怪石嵯峨,曾经是欧洲移民向西推进的障碍.1813年欧洲人布拉斯兰·劳森历经艰险从卡通巴附近跨越山区到达内地,当时在入山处种植了纪念树,至今残干尚存,是拓荒者遗迹之一。

蓝山气候宜人,曲径迤逦.有高450米的三姐妹峰、吉诺蓝岩洞、温特沃思瀑布和鸟啄石等名胜。

蓝山钢缆索道建在两座相隔450米的悬崖峭壁之间,游客乘坐空中索道上的吊车,可以观赏蓝山绮丽的风光.坐在吊车上,临窗远眺,蓝山群峰簇翠,巍峨秀丽,景色迷人.俯瞰峡谷,崖下飞云翻滚,犹如大海上的波涛,惊心动魄.三姐妹峰是3 块巨石并排屹立在高出云雾的山崖之上,酷似3 位婷婷玉立的少女,相貌端庄,神情毕俏,栩栩如生,三姐妹峰是蓝山的奇景之一.从吊车上游客还可以看到另外两个景点,"野猪头"和"回音台",它们那奇姿怪态,也可使人大饱眼福。

蓝山上还设有缆车,乘上缆车可深入峡谷,领略谷底的胜景.缆车飞速而下,穿过隧道,进入狭窄的长峪.长峪两边,峭壁凌空,天光一线,尤其是刃削一般的孤峰,上大下小,直插云天,极为壮观.当缆车到达谷底,贾米森峡谷的全貌便映入眼底,近处芳草如茵,野花遍地;远处云雾缭绕,泉水叮咚.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顺山势蛇形而下,把整个峡谷分成两半,几座石桥又把两半联结起来.沿着小溪在峡谷中漫游,仿佛是进入了一个童话世界。

温特沃思瀑布从一个悬崖上飞泻而下,直落入300米深的贾米森谷底.从观瀑台上看过去,大瀑布像白练垂空,银花四溅,欢腾飞跃,气势磅礴.从观瀑台上回首西望,那京土高原和隐士山峰在云雾中时隐时现,虚无缥缈,令人心旷神怡。

蓝山景点很多,附近还有饲养着珍禽异兽和澳洲特有的野生动物的蓝山国家公园,有林赛艺术馆和博物馆,还有1831年由囚徒修建的哈特利法院遗址等。

下一页:索布伦山历史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