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拉丁美洲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尼加拉瓜湖-尼加拉瓜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尼加拉瓜湖是中美洲最大的湖泊,位于尼加拉瓜西南部.当地印第安人称之为科西沃尔卡湖,意思是"淡水海"。

尼加拉瓜湖长160 公里,平均宽60 公里,面积8264 平方公里.数万年前,尼加拉瓜湖是太平洋的一个海湾,因火山喷发,与海隔绝而成湖.湖水随日月的流逝而渐渐淡化,变成了一个淡水湖.生息在湖里的海鱼也适应了水的淡化存活下来.现在,湖里仍然有成千上万尾鲨鱼、箭鱼和大海鲢等海鱼.据说,尼加拉瓜湖是世界上唯一的繁殖生息海水鱼的淡水湖。

现在太平洋与尼加拉瓜湖之间有19 公里的地峡相连,地峡中水深不一,约在23米至70米之间.湖水通过圣胡安河流入加勒比海.有蒂皮塔帕河与西北方的马那瓜湖相通。

尼加拉瓜湖中有大小岛屿300 多个,最小的只有几百平方米,最大岛屿是欧梅特佩岛,岛长26 公里,宽13 公里,面积达300 多平方公里,岛上有两个火山锥,其中一个高1610米.岛上还有许多玛雅文化的历史遗迹.在欧梅特佩岛的西北萨帕特拉岛,是尼加拉瓜重要的考古地,这里的印第安古庙遗址和各种石雕神像,远近闻名.尼加拉瓜湖中的这些岛屿多数是湖边火山爆发而形成的,现在有些小岛上住着人家,岛上芒果树和椰子树非常多,黄橙橙的芒果和棕褐色的椰子挂满枝头,熟透了的果实落了满地,空气中飘散着阵阵果香。

湖面上水鸟云集,湖内盛产各种咸水鱼,有鳄鱼、鲨鱼、海鳖等,鲨鱼是由加勒比海上沿着圣胡安河游到湖里的,所以尼加拉瓜湖内禁止人游泳.观看大小鳖群爬上礁石晒太阳,是湖边一景。

尼加拉瓜湖岸上绿树成荫,许多红顶凉亭点缀其间,湖水一片湛蓝,湖风习习,水鸟翻飞,鱼儿不时跃出水面,那蓝天、白云、水光、湖色构成了一派迷人的景色.现在,幽美的尼加拉瓜湖已与马萨亚火山并驾齐名,成为尼加拉瓜著名的两大景观。

下一页:蒂卡尔玛雅古城遗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