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拉丁美洲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巴亚群岛-洪都拉斯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巴亚群岛坐落在西加勒比海,是洪都拉斯的一个省,包括罗亚坦、马提拉、瓜纳哈3 座较大、有人居住的岛,以及若干小岛。

罗亚坦岛是巴亚群岛中最大的岛屿,它的形状像一个梭子,东西长30余海里,南北宽不足5 海里.在岛上观海有一个奇特的现象,海水平静得像池水,只有朝远处看,才可以看到一线白色的细浪.这是因为巴亚群岛周围生长着极其丰富的珊瑚,尤其是罗亚坦岛以北海底的屏障珊瑚,挡住了海潮.这片珊瑚向大海延伸数海里后,突然下滑,形成了一道深深的沟壑,然后又隆起,形成又一片珊瑚屏障,一直延伸到18 海里外的深海中.据说,这片珊瑚礁一直向北铺展到伯利兹沿海,其规模仅次于澳大利亚的大堡礁,居世界第二位.这里集中了加勒比海各种不同类型的珊瑚,珊瑚不仅是海岛的屏障,而且为鱼类的生存、繁衍提供了理想的场所,巴亚群岛附近有上百种鱼,大约有20 多种是生活在珊瑚之间的,有的鱼类甚至完全靠这里密集的珊瑚繁殖后代。

在罗亚坦岛的西海滩,可以观看到奇妙的海底生态,那里是一片雪白的、细细的沙滩,海水清澈透底,站在齐肩深的水里,能看见自己脚趾的颜色和浮起的沙粒.在这里只要戴上简易的潜水镜,衔上一支透气管,往海里游20或30米,就可以看到奇妙的海底世界: 扇状、球形、鹿角形、菊花形各式各样的珊瑚里,游动着形形色色的热带鱼,长的、扁的、带彩色花边的、长着黑黄相间道道的、布满黑色、红色条纹或是斑斑点点的,等等。

巴亚群岛还保持着原始的自然风貌,据说和400 多年前哥伦布的船队来到时所看到的景象差不多.晨雾在椰林间弥漫,渐渐地散去,此起彼落的鸡啼,"喳喳"的鸟鸣,"咕咕"的蛙声,"吱吱"的蝉叫,合成一支早晨的奏鸣曲.海水和晚上一样,依然平静得像一泓池水,轻吻着白色的细沙.岸上,紫色牵牛花从四处爬出来,缠绵在一起,争先恐后向大海铺去.椰林直长到梅边,裸露着粗大的根茎,海滨地上撒满熟透的椰子。

岛上居民住的房屋也别具特色,一座座木头吊脚屋,点缀在椰林深处或是港湾里,有点像中国南方少数民族的寨子。

岛上最热门的旅游活动是潜水观看海底生态、运动钓鱼、登山到原始森林里探险。

下一页:马萨亚火山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