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拉丁美洲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马埃斯特腊山-古巴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马埃斯特腊山是古巴东南部山脉,它东起关塔那摩湾,西至克鲁斯角,是由几条平行的山脉沿海岸逶迤而成,长250 公里,宽约30 公里。

马埃斯特腊山的主峰是图基诺峰,海拔1960米,是古巴的最高峰.山势巍峨,陡峭险峻,层峦叠嶂,风景奇美.山南坡是临海的断崖峭壁,附近布满珊瑚礁,并且有千姿百态的怪石耸立在岸边崖下,曲涧幽壑到处可见.沿山坡有许多山洞、石桥、石室.一条条川流从峡谷中奔流而下,形成无数急流、飞瀑,倾泻深潭.山脚下是一片片卵石滩,到处是五颜六色的大小岩石,岩石光滑晶莹,是由水流冲击而成,当地人称之为"漂石",在海水的冲击下,漂石会发出奇异的声响。

马埃斯特腊山的北坡与南坡相比较为平缓,这里气候湿润,山上森林密布,树木种类繁多,雪松、热带松、西方松、加勒比松等都是这里的特产,此外还出产桃花心木、黑檀、愈疮木等贵重木材.北坡的矿藏也十分丰富,蕴藏着大量的铜、铁、锰等,其中铜矿尤为著名。

马埃斯特腊山也是古巴人民革命的摇篮,历史上这里的居民大部分是为了逃避外国侵略者、本国独裁者和大庄园主的迫害而从各地迁移来的.这些受迫害者聚集在马埃斯特腊山区,以此为根据地,多次发动大规模起义.例如: 1868年爱国领袖卡洛斯·德斯佩德斯在山区的雅腊小镇上发表了古巴历史上著名的"雅腊宣言",并且领导了历时10年的第一次古巴独立战争;1895年第二次古巴独立战争中,民族英雄何塞·马蒂从多米尼加率领远征军在马埃斯特腊山区附近的普拉依达斯登陆;1927年这里5000 农民为反对美国梅西公司霸占土地而发动了武装斗争。

1956年,菲德尔·卡斯特罗率领起义军在马埃斯特腊山区建立了革命根据地,开展游击斗争,直到1959年推勫了巴蒂斯塔的独裁政权,最终取得了古巴革命的胜利,建立了古巴人民共和国.从此,马埃斯特腊山成为古巴的革命圣地,它的名字也传遍了全世界。

下一页:瓜达卢佩圣母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