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南美洲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西帕基拉盐矿大教堂-哥伦比亚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西帕基拉盐矿大教堂位于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以北约45 公里的西帕基拉小城附近,是一座地下天主教大教堂。

波哥大附近的山区有丰富的盐矿,西帕基拉小城的居民大都是世代相传的矿工,他们长年累月地在山中开矿挖盐,终于把一座山快要挖空了,他们别出心裁,把这巨大的山洞改建成一座教堂,所以叫盐矿大教堂。

这座巧夺天工的地下大教堂建于1952年至1954年间,入口处设在原盐山采盐坑道口的山洞内,洞口周围长满高大的桉树林,一片郁郁葱葱.从入口到地下教堂,需经过500米左右的宽大坑道,教堂位于137米深的地下,高约23米,长90米,宽70米,可容纳8000 人,完全用黑色盐岩建造,整个教堂由15 根巨大的正方形柱子支撑,柱子上部用大钢索固定.教堂正中有一祭台,是由一块18 吨重的盐岩建成,上有金色十字架.台下教堂的正厅中摆着一排排座椅,以供祈祷者使用.教堂两侧还有许多侧厅,厅内陈列着各种圣像雕塑,有神女、神牛等等.教堂内,特别是祭台上,悬挂了各种各样的彩色电灯泡,祭台、甬道和一幅幅圣像,在五彩缤纷的灯光照耀下闪闪发光,而教堂那空阔的穹顶和四周狰狞的岩壁却仍然留在一片幽暗之中.这明暗对比,使整个教堂显得格外深邃,无限神秘,使人不由得肃然起敬。

此外,教堂还有3 条长120米、宽30米、高20米的大走廊.这座别具风格、富丽堂皇的地下宫殿式教堂是为了祭祀盐工的守护神——罗莎女王而修建的.现在,这座地下大教堂已成为哥伦比亚重要的旅游热点区之一。

下一页:昌昌城遗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