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南美洲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科隆大剧院-阿根廷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科隆大剧院位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闹市中心,是仅次于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和米兰拉·斯卡拉剧院的世界第三大歌剧院.剧院于1889年始建,由名建筑师弗朗西斯科·塔布里尼设计,1908年建成.科隆大剧院在街头浓密的月桂树的掩映下,既显出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的建筑风格,又具有德国建筑宏伟坚固和法国建筑装饰优美的特征。

剧场大厅呈马蹄形,面积7050 平方米,并围绕着7 层包厢,拥有观众座位3200 个.厅内设有世界最大的舞台,长35.25米,深34.5米.红色的天鹅绒帷幕绣满了典雅的图案.大厅的穹顶还装饰着阿根廷著名画家乌尔·索尔迪画的51 幅音乐舞蹈题材的绘画.世界第一流的剧团、芭蕾舞团以及著名的歌唱家、钢琴家、芭蕾舞大师和歌剧明星,都把能到这座艺术之宫来演出引以为荣.在靠近天花板的墙上,题满了曾在这里演出过的各国著名乐队和世界名剧的名称.剧场内还有观众休息厅、艺术家休息厅、会议厅、宴会厅、排练场、练功室和交响乐团演奏厅等.每个厅里都有著名音乐家、作曲家、乐队指挥的塑像,走廊上则悬挂着令人目不暇接的名剧剧照、名画和其它艺术品。

这座南美的著名大剧院,实际上还是一座丰富的戏剧博物馆.在剧院的靴鞋收藏室里,陈放着4.2 万双不同时代、不同性别和不同年龄、职业和身份的人穿的各种款式的靴鞋.从罗马皇帝穿的华丽皮靴、公主纤足穿的水晶鞋、贵族夫人和小姐穿的软底鞋一直到猎人穿的兽皮靴和山民穿的木鞋,琳琅满目.这里还收藏有一双色彩绚丽的中国古代的靴子,那是1956年中国京剧团访问阿根廷时,扮演"美猴王"的著名京剧演员李少春穿过的"齐天大圣"的靴子。

在剧院的服装收藏室里,陈放着9 万多套各式服装.这些都是剧院成立近90年历次演出用过的服装.既有原始人御寒的兽皮、乞丐穿的破衣烂衫,也有奇士防身的甲胄、传教士身上的黑袍和贵夫人的礼服.这许多服装,每套都有档案记载着使用的年代、演出的剧目以及剧中人和演员的名字。

至于收藏着上百万件各种道具的库房,更是研究民族历史和社会民俗的资料宝库.数以千计的造型各异的灯具和烛台、皇宫陈设的雕花家具和乡间小酒店的桌椅板凳等等,应有尽有。

剧院的地下室里,还设有一座规模可观的舞台美术工厂,演出用的各种服装、道具和若大的布景,都在这里制作。

下一页:瓦尔德斯半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