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南美洲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城市雕塑-阿根廷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是一座繁华而美丽的现代化大城市.它既具有欧洲大城市的风韵,又有自己的特色,人们称誉它为"西半球的巴黎".数百座大小不等和风格各异的雕塑作品在城市里星罗棋布,整个布宜诺斯艾利斯,如同一座巨大的雕塑博物馆,所以布宜诺斯艾利斯又有"雕塑城"的美称。

雕塑既是美化城市的一个手段,又成为人们宣传和平、褒扬正义的一种方式.许多分布在广场、公园、街头乃至博物馆的雕塑,都是以重大历史事件和著名人物为题材,就像是一册册活生生的历史教科书.议会广场的宪法纪念碑雕塑堪称雕塑之首,它是一组庞大的铜雕纪念碑,是为纪念阿根廷19世纪初宣布国家独立的图库曼议会而树立的.碑顶的妇女雕像代表新生的阿根廷共和国,她右手握着象征胜利的月桂树枝,左手扶犁,代表劳动,足踏象征邪恶的毒蛇.纪念碑的中间一层有高举挣断的锁链和国旗、国徽的妇女雕像,表现了阿根廷人民争得了自由,为自己的祖国欢呼的情景.底座前的青年男女雕像代表着奔流不息的拉普拉塔河.另外还雕有奔马、雄鹰和狮子.雕像前清泉喷涌,池边的4 组儿童雕像栩栩如生.周末,喷泉在彩灯照耀下,随着乐曲上下飞舞,蔚为壮观。

五月革命是阿根廷人民反抗西班牙殖民统治,争取民族独立的重大事件.在总统府门前的五月广场上,一座洁白的纪念碑记载着这个难忘的日子.碑的上端是胜利女神雕像,她右手握长矛,左手扶国徽,目视远方.不远处是阿根廷国旗的创造者贝尔格拉诺将军骑马的铜像。

圣马丁将军是阿根廷最受尊敬的民族英雄,被誉为南美洲解放者之一.纪念他的塑像很多,其中位于圣马丁广场上的雕塑群最为引人注目.这座纪念碑的基座是褚红色大理石,基座四角是勇敢的起义军战士和支前妇女的铜像.这里常有鲜花,因为人民永远怀念自己的英雄。

赞美劳动和生活,是布宜诺斯艾利斯城市雕塑的另一魅力所在.阿根廷艺术家罗赫里奥·依鲁蒂亚1927年创作的《劳动之歌》群雕位于多雷戈广场,是表现现实生活的佳作.《劳动之歌》由14 个男子、妇女和儿童的形象组成,他们正在同心协力地拖曳一块巨石,体现了劳动的力量和依靠集体获得胜利的喜悦。

布宜诺斯艾利斯还有许多富有传奇色彩的雕塑.位于哥斯达内拉的海洋女神像,海洋女神们身披轻纱,骑在人首鱼身的海怪上,在海洋里破浪而出.位于拉普拉塔河岸的《内雷达泉》塑像,最高处,两位美丽的仙女坐在贝壳上,周围3 名青年半身浸在水里,拉着跃起的骏马,其刚健与活力和仙女的温柔恬静相辅相成。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每一座雕像都有一个美好或悲壮的故事,每一座雕像都能给人带来无穷的遐思和憧憬.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不用刻意去巡游全城的所有雕像,只是走马观花看到的部分艺术品,就足以让人难以忘怀。

下一页:儿童共和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