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南美洲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圣克里斯托瓦尔山-智利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圣克里斯托瓦尔山又名圣母山,位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城的东北,马波乔河畔,它西依末伦山谷,是安第斯山的支脉,智利著名的旅游胜地,现在辟为"首都公园".占地712 平方公里,是圣地亚哥最引人入胜的公园。

圣克里斯托瓦尔山海拔400米,山上到处树木葱翠,花香馥郁.从山脚下可以乘电缆车直达山顶,也可以沿山间公路徒步登山.在山顶远眺,头戴雪冠的安第斯山好像就在眼前.山顶上屹立着一尊大理石雕刻的圣母玛利亚雕像,圣母像建于1903年,是法国著名雕刻家瓦尔多斯内的杰作,雕像高14米,基座高22.5米,总高度36.5米,重37 吨,气势巍峨.雕像坐北朝南,洁白如玉,神情动人,像前5 层钢制烛架上插满烛火和电灯,烛火和电灯常年不熄.每当夜幕低垂,在泛光照明下,圣母像愈发显得美丽多姿,如灵光闪耀.据说,圣母曾经显灵,为圣地亚哥人消除了一场灾难,因此,每逢礼拜天或重大的宗教节日,到圣克里斯托瓦尔山朝圣的天主教徒络绎不绝。

登上圣克里斯托瓦尔山顶,人们还可以俯瞰圣地亚哥,全城景色尽收眼底。

在圣克里斯托瓦尔山间,还建有智利最大的动物园,园内驯养着大量的珍禽异兽,这座动物园已经有50 多年的历史了。

圣克里斯托瓦尔山上,有一座花园,专门种植"可比韦",可比韦是喇叭藤科植物.花多为红色,偶尔也开白色花,状似喇叭,花瓣坚挺好像涂过腊.花开藤上,藤则攀缘在树上,是智利的国花。

此外,圣克里斯托瓦尔山上还有3 座天文台和两个山间游泳池,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开放。

离圣克里斯托瓦尔山不远,是世界闻名的滑雪胜地,这里的高山、冰湖为冬季滑雪提供了优越的条件,不亚于阿尔卑斯山和落基山脉的滑雪场。

下一页:圣露西亚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