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北美洲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蒙特利尔的地下城-美国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蒙特利尔市是加拿大的第二大城市,人口290 多万,也是世界上仅次于巴黎的第二个操法语的大都会,最令蒙特利尔人自豪的是它那在世界上独具一格的地下城。

蒙特利尔的地下城长达17 公里,建筑面积达91 万平方米,它将面对圣劳伦河和皇家山的市区办公大楼、旅馆、商店、公寓大楼、医院从地下沟通起来.它还通往两个火车站、一个长途汽车站和一个规模巨大的停车场。

在这个地下城里,如果人们不愿走出去的话,可以在142 家中任何一家饭馆或酒店里用餐、饮酒,在1024 个商店里购买所需商品,在24 家电影院和4 家剧院里观看电影或节目,还可以参观2 个大型展览,2 个艺术长廊.地下城里还开办有26 家银行的支行,专门为顾客提供服务.地下城所有出入口都设有自动升降梯,有公厕10 多处.地下城里灯火辉煌,如同白昼.初入地下城的人并不觉得自己是在五、六米乃至十多米深的地下.地下城所有的长廊里摆有各种花草树木,利用电灯光促其生长,所以尽管地面上大雪纷飞,地下花照样开,树照样长,一片生机勃勃.花草树木间安置各种凳椅,供游人、顾客休息.堪称奇观的是,每到中午用餐时间,地面上办公大楼、医院、商店的工作人员都跑到地下城,坐在各段长廊的凳子上用餐.一时间,偌大的地下城竟成了一个大食堂。

修建地下城出于两种考虑: 一是节省空间,二是方便市民.蒙特利尔市坐落在一个小岛上,地面空间十分有限,要建新的商店、旅馆,需到很远的地方找地皮;蒙特利尔市是一个很冷的城市,降雪期长达6 个月,有了地下城,人们上下班、购物等等就用不着冒寒风顶大雪在地面上行走或开车.这一设施受到市民的普遍赞扬。

蒙特利尔的地下城与其地铁相贯通.地铁全线长72 公里,有80 多个车站.蒙特利尔市的地铁车站被人们称之为艺术长廊,凡乘坐过地铁的人,无不赞美它的整洁、绚丽多姿和安全。

蒙特利尔市的地下城和地铁浑然一体,别具一格,已成为旅游者的必访之地。

下一页:塞班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