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非洲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卡盖拉国家公园-卢旺达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卡盖拉国家公园地处卢旺达东北地区,建于1934年,占地2500 平方公里,约占卢旺达全国面积的十分之一.公园海拔在1250~1825米之间,园内山峦起伏,河流纵横,大小湖泊共有22 个,湖中有岛,岛上有湖.整个公园草肥水美,是野生动物繁衍生长的理想世界。

公园内的动物有食肉、食草、灵长目和鸟类等多种.食肉类动物有狮子、豹、鬣狗等,食草类有大象、河马、犀牛、野牛、斑马、野猪及各种羚羊,灵长目动物有狒狒和猴子等。

站在公园的姆丹巴山上,园内湖光山色尽收眼底.山坡上灌木丛生,树高林密.山谷间镶嵌着大小湖泊,湖周围是绿树荫荫、鲜花盛开的山峦.顺着山谷向东远望,卡盖拉河象一条银色的带子,沿着东部边界蜿蜒伸展.伊海马湖是公园内最大的湖泊,面积有75 平方公里,湖水清澈碧蓝,波光粼粼,岸边有渔场。

卡盖拉公园的动物以羚羊数量最多,其中大部分是"伊帕拉"羚羊."伊帕拉"羚羊主要生活在湖滨水畔,平均每平方公里就聚有600 只.它们过着群居的生活,其中一只占统治地位的雄羚独自占有一群羚羊中的所有雌羚,其他雄羚不得染指,否则会引起一场厮杀。

在公园内,白天最难寻觅的动物是狮子,它们躲藏在远离道路的密林中,夜晚才出来活动.有些游客为了看狮子就在园内搭帐篷过夜.园内最容易接近的动物是大象,这些经过训练的庞然大物性情温顺,游人可摸着象鼻与它合影.在卡盖拉河流域和园内的多数湖泊中,生活着数量可观的河马,它们在深水中动作灵活敏捷,一改在岸边笨拙缓慢的样子。

在卡盖拉国家公园,游客一般是乘车参观.在湖畔可以看到纷飞的彩蝶,听树上百鸟啼鸣.湖中河马时隐时现,鳄鱼在湖中小岛上晒太阳,白鹭安详而立,水牛在远处觅食,猴子在互相嬉戏,斑马三五成群,梅花鹿在敏捷地奔跑,四不象在踽踽独行,野猪在拼命啃着树皮,犀牛被禁闭在远离道路的管制区内……众多的飞禽走兽自由自在地生活在这片广阔的天地之中。

由于采取了有效的保护措施,卡盖拉公园内的动物数量在逐年增加,特别是一些濒于绝迹的动物,避免了灭绝的厄运。

卡盖拉国家公园以其秀丽的风景、宜人的气候、珍奇的野生动物而闻名遐迩。

下一页:拉利贝拉独石教堂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