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北欧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斯堪森公园-瑞典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斯堪森公园,又称斯堪森露天博物馆,它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市的基尔哥登岛上,是斯德哥尔摩旅游文化中心之一.1891年,一位名叫奥脱尔·赫赛里乌斯的有识之士为了保存"正在消失"的"古老的瑞典",在这里建起了这座博物馆.这是世界上第一座露天博物馆。

斯堪森公园占地30 公顷,它集中了瑞典全国各地不同风格的古建筑,共130 多栋.其中包括农民家庭83 栋,城市街道、手工业作坊15 栋,庄园主家庭、教堂和钟楼30 多栋等等.在简陋的木制农舍内陈放着当时的家具、炉灶、农具、生活用品、纺车等.穿着各种民族服装的姑娘和老太太在这里迎候游客,按古老的方式给参观者表演织布、编织,介绍他们故乡的器物用品和风俗习惯.人们在这里还可以看到打铁、吹制玻璃器皿和制作陶器。

公园里布置的内容有以下几种:

一、古老街道的复原.这些古老的街道是从全国各地不同风格的街巷搬来的.它们由店铺和作坊组成,诸如铁匠炉、药材店以及陶瓷、玻璃器皿、木梳、鞣皮、金银首饰镶嵌、印刷装订和面包作坊等等.此外还有银行、学校.当然,所谓银行,也是古代市镇上的小银行,而学校则是把几个年级的学生集中在一间教室里讲课的老式学校.旅游者漫步街头,宛如置身于数百年前的市镇当中,怀古幽情,油然而生。

二、钟楼、风车与谷仓.在各种建筑中间,点缀着两座钟楼、3 座风车和一些木结构的谷仓.这些饶有情趣的建筑,为整个布局增添了不少古典的特色。

三、农民家庭.斯堪森公园把全国各地不同风格的农村房舍整套地移建过来,其中包括16~19 世纪的富农、雇农的住房、堆房、库房、畜舍、酒窖等等。

四、古老教堂与结婚典礼.一座250 多年前的古老的塞古露拉教堂,矗立在公园的中央.人们不仅把来到这里作礼拜、弥撒、欢度圣诞节引为一大快事,而且总把能够在这里举行结婚典礼,当作人一生当中最值得夸耀的事情.在古香古色的祭坛、风琴、时钟、吊灯所烘托出来的庄严肃穆的气氛当中,新婚夫妇接受神职人员的祝福,给他们留下最美好的记忆。

五、芬兰移民的家庭、屯田兵营房、矿山经营者的家庭、庄园主宅邸,以及樵夫的板房等等.不分大小巨细,都是如实重建,其中人物的生活情景,完全是一如其旧。

六、拉普人是居住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北部的少数民族,饲养驯鹿,在山间谷地过着传统的游牧生活.斯堪森公园另辟一隅,专门布置拉普人的原有生活环境,并有一些拉普人过着他们的传统生活。

公园里还有不少宽阔的草坪和一室外音乐厅,许多群众性的民间娱乐活动也在这里举行.每年仲夏节和露西娅节,人们聚集在这里跳舞、唱歌.置身园中,使人感到仿佛回到了中世纪的瑞典.公园里还设有一个小动物园,有猴、企鹅等动物。

下一页:斯德哥尔摩市政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