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欧洲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万国宫-瑞士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万国宫是瑞士日内瓦的著名建筑,位于日内瓦东北郊的日内瓦湖畔,与巍峨的阿尔卑斯山遥遥相望.周围绿树环抱,环境幽美。

万国宫又名国联大厦,是联合国的前身"国际联盟"的总部所在地,现为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又称联合国欧洲总部.万国宫由4 座宏伟的建筑群组成,中央是大会厅,北侧是图书馆和新楼,南侧是理事会厅,连同花园、庭院,总占地面积为2.5 平方公里.万国宫始建于1929年,1946年联合国成立时,成为联合国驻欧洲总部,1973年扩建了新楼。

中央的大会厅是一座雄伟端庄的旧式建筑,地板、墙壁全部以花岗石、大理石铺砌.圆形的大会厅共6 层,有1800 多个座位,会场的前面是代表席,配置有同步翻译设备,后面一部分是旁听席.大会厅四周还有许多中小型会议室.南侧的理事会厅属宫廷式建筑,装饰得雍容华贵、富丽堂皇.高大的门窗多以铜制,有的还镀了金.四周墙壁和天花板上有欧洲艺术大师所绘的油画作品.画的主题是: 正义、力量、和平、法律和智慧.另有一幅浮雕壁画横贯整个天花板,画着宇宙中5 个巨人的5 只巨手紧紧握在一起,象征世界五大洲人民的团结与友谊.大会厅和理事会厅是举行各种重要会议的地方。

中央会议厅北侧的6 层大楼是联合国图书馆.由约翰·洛克菲勒资助的这座图书馆收藏有图书71.6 万多册、各国出版的期刊1 万种.楼内还设有国际联盟展览馆,展出国际联盟的历史文献和图片实物.图书馆大楼与北面的新会议楼之间有作为休息厅的空中走廊相连,厅壁是一道长80米、高14米的玻璃墙,因此又名玻璃厅.墙壁上悬挂着一幅巨大的"天坛"绒绣挂毯,十分引人注目。

新楼高29米,地上地下共12 层,建筑面积38 万平方米.新楼的前楼是一个4 层楼高的会议厅大楼,楼内有10 个设有同声传译设备的会议厅,其中最大的一个会议厅名为"瑞士厅",因为瑞士联邦政俯曾为筹建这座大楼提供了赞助.新楼内还有700 多个办公室.法国艺术家创作的象征战争与和平的两幅壁画,悬挂在会议大厅前。

在万国宫所在地阿丽亚娜公园内,屹立着一个美国为纪念威尔逊总统而赠送的巨型镀金青铜浑天仪,还有前苏联赠送的引人注目的征服宇宙纪念碑,以及埃及艺术家为纪念国际儿童年所创作的雕塑等。

万国宫是联合国许多机构所在地,是召开重要国际会议的地方.万国宫有3900 名常驻国际官员,每年要举行近8000 个会议.万国宫门前虽有联合国警察站岗,但允许游人参观,因此,来自五大洲的游客终年不断。

下一页:巴拉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