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欧洲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科诺比什杰城堡-捷克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美丽的科诺比什杰城堡坐落在布拉格以南40 公里处.在捷克众多的古堡中,它有着特殊的地位,因为它曾是奥匈帝国皇太子斐迪南的行宫。

科诺比什杰城堡始建于14 世纪初,一直是历代达官显贵居住的地方.1887年,斐迪南成为古堡的主人,他将城堡改建成为打猎的行宫.斐迪南常在这里举行盛大的宴会,赴宴者全是高层人物.直到1914年斐迪南在南斯拉夫的萨拉热窝遇刺,这座城堡的全盛时期才宣告结束。

科诺比什杰城堡呈长方形,红色的屋顶,灰白色的墙壁.城堡侧面矗立着一个圆柱形尖塔,城堡顶端的四个角上还各有一个小塔.整座建筑既具有哥特式建筑风格,又具有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特色.因此也有人称它为庄园.斐迪南王储一生虽没有惊人的业绩,但他兴趣广泛,周游列国,酷爱打猎及收藏艺术品.他在科诺比什杰城堡苦心经营27年,留下了一笔不可估价的财富.至今城堡内的一切基本上保持着当年的样子。

城堡内收藏有古代和近代各种兵器,有刀、矛、剑、枪支和大炮以及盔甲,还有几百件打猎用的武器和用具.其中远东的宝剑、中东的象骨制成的镶金腰刀、巴尔干的狩猎匕首,都是稀世珍品.一副重达60 公斤的铁骑盔甲,是1600年意大利工匠制作的.在这座武器库里共有4600 多件武器,全是斐迪南的心爱之物。

斐迪南的书房是完全按照他的要求设计的.书房内宽敞华丽,色调柔和,装饰着精美的挂毯、华丽的吊灯、名贵的油画.在靠墙的落地书橱里,存放着3 万册政治、文学、军事和狩猎方面的书籍.书橱旁还摆着4 只中国景德镇产大瓷缸,给这间西式书房平添了几分东方色彩.书房曾是斐迪南的私有天地,不经许可,不但闲人免进,连亲人也不能进入.斐迪南经常在这里举行秘密会议。

在城堡内的墙壁上、房间里陈列有各种飞禽走兽的标本.有的动物是当年斐迪南亲手射杀的,也有从世界各地收集来的.在这里,从山雀、野鸡到老虎、大象几乎应有尽有,构成了一个奇特的动物世界.其中一只梅花鹿的角上有22 个分枝,它是斐迪南1905年猎获的第5000 只鹿.还有一只鸡的标本来自于中国.在城堡的一些房间里还陈列着许多用动物皮或骨头制成的用具.其中一个用大象腿锯制而成的凳子非常引人注目。

在科诺比什杰城堡周围是面积为200 公顷的英国式公园.园内草木葱郁,景色秀丽.更衬托出科诺比什杰城堡一派恬静迷人的景色。

下一页:奥林匹克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