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欧洲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德累斯顿画廊-德国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位于德国古城德累斯顿市中心的德累斯顿画廊,藏有大量世界名画,是一个世界驰名的艺术宝库.德累斯顿历史上是萨克森王国的首都.从17 世纪末,萨克森王国的国王就不惜重金,开始收购欧洲各国名画.100 多年前,建造起这个画廊,陈列所藏珍品。

德累斯顿画廊收藏有文艺复兴时代到第一次世界大战前的名画作品,2000 多幅作品囊括了欧洲各主要画派,有意大利、荷兰、西班牙、比利时和德国等艺术大师的杰作.在整个画廊的38 个展室里,共陈列了650 多幅名画,其中,以拉斐尔的《西斯廷圣母》最为著名。

意大利画家拉斐尔受教皇乌斯二世的委托为西斯廷教堂所作的《西斯廷圣母》绘于1512~1513年间,画中圣母和小基督的形象都是来自生活中的真实形象,使人感到极其亲切.在提香的作品《捐款》中,眉清目秀、正直善良的基督与贪婪而伪善的皇帝形成了鲜明对比.在《神圣之夜》中,画家科雷基奥运用了透明画法,色彩柔和、生动、丰富,画面上充满欢乐、幸福、健康的气氛,画中圣母玛丽亚在强光的映照下,形象十分光辉动人。

在德累斯顿画廊还展出有15、16 世纪德国艺术大师的作品,如丢勒的《一个青年男人的肖像》.17 世纪荷兰画坛居统治地位的法兰德斯画派的代表人鲁本斯一生共创作了50 幅名画,德累斯顿画廊收藏了其中的19 幅.尼古拉·普桑是法国17 世纪绘画大师,在他的作品《休憩中的维纳斯与小爱神》中体现了法国古典主义的诗情画意。

德累斯顿画廊还收藏有委拉斯开兹、卡萨·弗兰斯科、伦勃朗、格雷夫·安东、委罗奈塞、老克拉纳赫、考夫曼·安格利卡、华多以及皮亚齐埃塔等各国名画家的传世之作。

除油画外,画廊还收藏有一批彩色粉笔画.如意大利女画家卡利拉·罗莎巴的100 多幅粉笔画、瑞士画家耶安·埃地耶·利奥塔尔特的肖像画等。

画廊所在的茨温格尔宫,是一座巴洛克式建筑,宫内处处有精美的石雕,其中最著名的是14 位出浴仙女的雕像.宫内还设有数理厅、瓷器展览室、锡器陈列室、戏剧博物馆、动物博物馆等。

下一页:歌德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