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欧洲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舍恩布龙宫-奥地利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坐落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市区西南边缘的舍恩布龙宫,是特利萨女皇的避暑离宫.它又叫"美泉宫",因为这里曾有一股泉水.1744年至1750年,舍恩布龙宫建成.它是维也纳城内外哈布斯堡王朝的宫殿中规模最大、布局最美的一座.历史上,它曾是几代奥皇的宫殿,在这里发生过许多重大事件.现在,它已成为闻名遐迩的游览胜地。

舍恩布龙宫占地2.6 万平方米,全部用浅黄色大理石砌成,修建在一个平坦的小山坡上,显得雄伟而华丽.大门口有两座巨大的立柱,柱顶上站着象征皇权的金鹰.前花园里的马车道是用小方石块铺成的,两边有4 块长方形草地,各种颜色的花朵镶嵌成图案,仿佛4 块彩色的地毯.马车道尽头是两层楼高的宫殿主楼,主楼两边各有一座带天井的方形侧楼,过去是皇帝和皇族居住的地方.后花园建在徐徐而上的斜坡上,前面是8 块长方形用彩色花朵拼成图案的草地,尽头是塑有神话人物雕像的大水池,中间有一道树丛.山坡上是大片草地,坡顶上有一道同主楼一般长的立柱拱门.后花园两边还有玫瑰园、橘子园、植物园、动物园、鸽子园等。

舍恩布龙宫有1400 个房间,其中44 间是洛可可式的,优雅别致,其余大多数是巴洛克式的建筑风格.宫内还有东方风格的中国式房间和日本式房间,房间内摆设着中国青瓷、明朝万历彩瓷大盘和描花花瓶.宫内有历代帝王大摆筵席的餐厅和华丽的舞厅.奥地利政俯现在仍在那里举行舞会或宴请外国使节.宫内还陈列着几辆特丽萨女皇加冕大典上用过的绣金马车.宫殿长廊里挂满哈布斯堡王朝历代皇帝的肖像和特丽萨女皇的16 个儿女的肖像.其中一个女儿就是后来法国国王路易十六的皇后玛丽·安东尼特。

特丽萨女皇一生政绩卓著,但女皇病逝后,奥地利帝国逐渐走下坡路.1805年和1809年,法国的拿破仑两次占领了维也纳,并住在美泉宫内.拿破仑失败后,1814年9 月到1815年6 月,在这里举行了维也纳会议,奥地利首相梅特理主持讨论瓜分拿破仑的战利品。

离宫后来的主人是弗兰茨·约瑟夫一世.从1848年到1916年,他在位68年.他的爱妻,就是有名的"希茜"——伊丽莎白皇后.她的画像现在就挂在宫内.1898年,希茜在日内瓦被意大利无政俯主义分子杀害,皇帝痛不欲生,住在宫内终日怏怏不快,最后寂寞地死去。

1918年奥地利共和国成立后,舍恩布龙宫对公众开放,游客可以到这里欣赏豪华的建筑,享受园林的情趣。

下一页:维也纳中央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