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西欧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白金汉宫-英国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白金汉宫坐落在西伦敦的中心区域,东接圣詹姆斯公圆,西临海德公园.自1837年维多利亚女王登基起,白金汉宫一直是英国的王宫。

白金汉宫所在地300年前是一片桑林,后来,这个桑树种植园成为白金汉公爵的财产.1703年,白金汉公爵在桑园中建造了一座公馆.1761年,英王乔治三世即位后,以2.1 万英镑的高价买下了这座公馆,作为他的生活区.由于钱出自王后夏洛特的私囊,算是王后的财产,所以此后的60年中,它被人们称为王后宫。

1821年,国王乔治四世聘请英国最有名的建筑师约翰·纳什对白金汉宫加以改建.从1825年到1836年,白金汉公爵所建的公馆被全部拆除,新建的白金汉宫由3 座宫殿组成: 西边是大门朝东的正殿,两端是南北相对的侧殿,与正殿相连.中间是一个宽敞的庭院,前面一道铁栅栏作为院墙,铁栅栏正中,一座雕刻精美的大理石凯旋门是白金汉宫的大门.1913年,白金汉宫的东正殿大楼竣工,从此,王宫成为一组四方形的建筑群.周围还有一些附属建筑。

东正殿面向正门,是宫廷的办公室和国宾馆.西正殿是王室的国事活动大厅,里面有华丽的大型会客厅、宴会厅、舞厅和音乐厅等.北侧殿是王室成员居住的地方,南侧殿是皇家美术馆,里面陈列着王室收藏的许多艺术珍品.从1962年起,皇家美术馆对公众开放.王宫房顶正中如果挂着王室旗帜,就表明女王在宫中居住;如果不升旗,就说明她不在伦敦。

在白金汉宫主楼南侧附近,有王室马厩.里面喂养着一批黑色高头大马,存放着各种皇家马车和豪华汽车.其中一辆漆金的四轮大马车,是乔治三世时建造的.每逢英王举行加冕典礼,都要乘坐这辆马车。

白金汉宫4 栋相连的宫殿大楼中间是一个方形的庭院,女王接见外国元首、检阅仪仗队就在这里举行.王宫后面,有一个面积为18 公顷的御花园,里面有宽阔的草坪、大片的花坛、各种树木、一个幽静的小湖,还有许多精美的石雕、别致的亭阁.每年夏季,女王都要在这里举行几次盛大的花园招待会.东正殿前有一个宽敞的广场,四边围以铁栅栏,两扇铁门上镌有英国国徽.铁栏栅外,既是交通要道,又是广场,中央耸立着高大的大理石纪念碑,上面是维多利亚女王的镀金雕像。

白金汉宫门前,有皇家卫军昼夜守护.他们一年四季穿着全套的制服,头戴黑熊皮帽,身穿红上衣,连走路也要用正步姿式.每天上午11 点半,皇家卫队要在宫前广场举行换岗仪式.他们随着乐队的节拍,走出各种花样编队,使观众大饱眼福.整套仪式要进行半小时,到中午12 点结束。

下一页:达尔文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