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南欧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波斯托依纳溶洞-斯洛文尼亚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波斯托依纳溶洞是喀斯特高原上的一大奇景,世界最大、最长的溶洞之一.它位于斯洛文尼亚共和国与意大利交界处喀斯特高原的比弗卡河谷最低地,离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52 公里.自然地理学中的喀斯特——岩溶地貌,便由这个高原而得名。

该溶洞于1818年发现,1926年对外开放.它全长24 公里,深入地下达200米,并有4 条支洞.洞内四季恒温,常年保持在摄氏8 度左右.它是由比弗卡河的潜流对石灰岩地层长期溶蚀而成.洞内胜景甚多,蔚为奇观.洞内套洞,有隧道相连,形成一条奇伟的山洞长廊。

波斯托依纳溶洞的4 处主要岩洞为辉煌厅、帷幔厅、水晶厅、音乐厅,其中尤以白色的音乐厅景色为胜.它是一处高40米,面积约3000 平方米的大洞,形似一巍峨宫殿.洞内音响效果极好,可容纳近万人,每年至少要在此举行一次岩洞音乐会。

波斯托依纳溶洞内还富有高悬的钟乳和挺拔的石笋,有的像巨大的宝石花,冰晶玉洁;有的似圣诞老人,笑容可掬;或似雄师下山,或如飞鸟展翅,五光十色而又千姿百态。

流经波斯托依纳溶洞的比弗卡地下河忽隐忽现,时而清澈宁静,时而急流奔泻.一座"俄国桥"横跨河上,因其是1919年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奥匈帝国俘虏的俄国兵修筑的,故名.桥下是几十米深的山洞,看上去黑洞洞的有些阴森怕人.该桥还将波斯托依纳溶洞分为了老洞区和新洞区两部分。

此外,波斯托依纳溶洞中的河里还有各种各样的鱼,其中一种无鳞、腮肺并存、眼睛蜕化的"盲鱼"和一种长33 厘米左右、皮如人皮、有四只脚的两栖动物——"人鱼",是鱼中的极品。

1872年,波斯托依纳溶洞内就修建了小铁路,1884年安装了电灯.近年来又重新整修,安装了电动游览车,洞内还曾经发现过石器时代的人类化石.现在,波斯托依纳溶洞被辟为自然保护区。

下一页:哈尔·萨夫列尼地下宫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