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东南亚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三色湖-印度尼西亚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印度尼西亚被誉为"赤道上的一串翡翠",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国家之一.她不仅有迷人的热带风光,而且也有景色如画的旅游胜地,独特的三色湖就是闻名遐迩的名胜之一。

三色湖位于印尼努沙登加拉群岛的佛罗勒斯岛上的克利穆图火山山巅,距英德市60 公里.按水面颜色,三色湖分左湖、右湖、后湖3 个部分: 左湖湖水艳红,右湖湖水碧绿,后湖湖水淡青.三色湖是由3 个火山湖组成的,它们彼此相邻,湖水艳红的左湖是最大的一个,直径约400米,水深达60米.其它两湖的宽度也都在200米左右。

据1982年出版的《印尼大百科全书》记载,三色湖是由于很久以前克利穆图火山爆发而形成的.这3 个火山湖里的湖水,是因为含有不同的矿物质而颜色各异.呈艳红色的湖水中含有大量的铁矿物质,呈碧绿和淡青色的湖水中含有丰富的硫磺.每逢中午时分,三色湖湖面上常常笼罩着白茫茫的云雾,好像披上了白色的轻纱,显得非常美丽.可是到了下午湖面上经常乌云密布,遮住了日光,劲风把湖里的硫磺气味吹起,令人有不寒而栗之感,仿佛这里是另外一个世界。

三色湖周围群山环抱,重峦叠嶂,奇石矗立,林木葱茏,繁花争艳.不远处银白色的瀑布,从陡峭的山崖直泻而下,蜿蜒曲折的河流在深山幽谷里静静地流着,淙淙作响.站在山巅远眺,小河、密林、湖水尽收眼底,一座座灰色的茅屋,就象碧海上的点点渔帆.三色湖的岸边绿树成行,浅水处芦苇丛生,有成群的天鹅嬉游在其间.湖中水生植物繁茂,游鱼种类很多。

在三色湖周围地区,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 很久以前在克利穆图火山脚下,有一对青年恋人发誓要结成夫妻,但遭到双方父母的反对.他们来到充满神秘色彩的三色湖畔,投入到呈艳红色的湖水中,双双身亡.因此,现在当地居民每逢佳节都将丰盛的祭品投到湖里,祈求天神保佑那对青年恋人.三色湖红、绿、青相邻,雾云景迥异的独特天然奇景,成为印尼著名旅游胜地。

下一页:印尼缩影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