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东南亚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马都拉岛-印度尼西亚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马都拉岛位于印度尼西亚的爪哇岛东北部,全岛东西长约150 公里,南北宽45 公里,面积约5290 平方公里.岛中央峰峦叠翠,绵延不断,最高点海拔高度为471米。

马都拉岛与爪哇岛之间有马都拉海峡与泗水海峡相隔,马都拉海峡最狭窄的地方只有三、四公里宽.岛上有一座被华侨通称漯水的城市,名叫双根纳,是古代马都拉王国的故都,今有故宫和王陵的遗址.相传19 世纪的马都拉苏丹诺多古苏摩曾聘请中国的木匠、荷兰的建筑师和阿拉伯的穆斯林到这里来大兴土木,门窗家具等木工活均由中国木匠制造,后来这些人都留在此地居住.又传三保太监郑和曾访问此地,他的随行人员也有人在此地留居,所以这里有很多华人.王陵在双根纳郊外的山腰上,名为"阿斯达·登吉".在南部海边有一个叫阿尔玛塔的地方,阿尔玛塔意为"泪水",是马都拉王国的又一处王陵所在地.此处山麓有一汪清泉,四周景色清幽美丽,传说此泉是古代失去爱人的少女泪珠积聚而成,此处因此而得名。

马都拉州首府巴默卡山坐落在岛中央南部,市内有外型美观的清真寺和朴实肃穆的烈士纪念塔.在市南3 公里处的半山腰上,也有一处温泉,风景如画,幽美诱人。

在马都拉岛南部的格塔邦镇,有一瀑布,水正好倾泻在海边,附近海中又有一淡水泉,是地下河流的出口,游人海浴后,即可在淡水泉中冲洗.岛上还有一镇,名尼巴镇,镇外的小树林中有圣寺,香火旺盛.林中有许多猴子,被人称为"猴子国".这里的猴子训练有素,如果游人将果品扔给它们,它们是不会拾取的.必须由看守人拾取,交给群猴,再由猴群中的猴王扔给群猴后,它们才去取食.林中有很多果树,猴群也从不乱摘。

马都拉岛上还有很多有特色的村镇.位于巴默卡山与双根纳之间的拉朗安镇,产天然"白砖".这里的人们在地上挖洞,掘出地底下的"白砖",锯断后搬出洞外.卡尔都鲁克村以出产精美的雕刻艺术品而闻名.岛上很多地方都盛产各种水果,处处飘香。

下一页:茂物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