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东南亚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泰国国家博物馆-泰国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著名的泰国国家博物馆,坐落在首都曼谷城附近的湄南河一条支流上.这个博物馆实际上展出的是泰国帝后乘坐的龙凤舟的船坞,所以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

博物馆濒临清波荡漾的河流,象浮在水上的一座宫殿,有水渠通入湄南河水网,游览的人乘船到博物馆,离船后有一条长桥通入博物馆内.这座水上宫殿是一个巨大的船坞,停放着一艘艘金光闪烁的龙凤舟.龙凤舟上贴着金箔,镶嵌着珠宝翡翠,既珍贵又富丽堂皇.其中有一艘凤舟是供国王和王后出巡时乘坐的,凤头高高翘起,嘴上叼着一绺缨络,姿态端丽,神情温柔.凤舟中部设有高出的御座,前舱和后舱里都有水手划浆和掌舵的长排座舱。

博物馆里除陈列龙凤舟以外,也有其他各种船只,有的是大臣们和武士们随国王、王后出巡时乘坐的.这些船只也都装饰得金碧辉煌,其中有一艘船还颇具佛教色彩,除贴金镶宝以外,船头上雕有一尊鸟身、人首、鹰爪的塑像,非常引人注目.在曼谷王朝建立200 周年纪念盛典的时候,曼谷王朝第九世王和王后以及他们的公主们都乘坐在龙凤舟上,前后左右的护卫和跟随是50 艘庞大的船队.当时湄南河水上、水底同时映现金光闪闪的船身,气势雄伟,蔚为壮观。

在博物馆的后部,停放着一艘与前面的龙凤舟形成鲜明对照的破烂不堪的船,虽然船身上已经黯然无光,但是从它那镶嵌着金珠翠玉的饰物上,人们仍可以看出它当年曾金碧辉煌的神采.这是一只随行出巡的彩船,是当年在湄南河上被日本飞机炸毁的,被拦腰切成两截,船身上面还有很多弹痕清晰可见.这只船放在博物馆的一角,为的是让人们永远记住战争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的灾难。

在博物馆前长桥侧面的河水中,建有一个小巧玲珑的佛龛,佛龛里小小的佛像两旁各摆着一个泥塑小象,佛龛上挂着一串串礼佛的花串.在泰国,到处都有大小不等的佛龛,并供着鲜果,挂着花串,这是佛国人民虔诚的一种表现。

博物馆里的龙凤舟和各种船只是泰国引以骄傲和自豪的国宝,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在这里可以欣赏到东方的文明和精湛的艺术。

下一页:泰国人像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