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东南亚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攀牙海湾-泰国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攀牙海湾位于泰国南部攀牙府南端,在马来半岛北部西海岸,距普吉岛约100 公里.在水天一色的海面上,200 多座造型奇特、挺拔秀丽的山峰浮现其间,这里奇岩兀立,绿洲纵横,岛屿星罗棋布,青峰倒影,山水奇秀,被誉为泰国的"水上桂林"。

攀牙海湾壁立的山峰姿态万千,有的像睡狮,有的如竹笋,有的若者翁,有的似笔架,这里有鲤鱼山、穿山、母鸡山、雏鸡山、小狗山,还有两座形似乳峰的乳峰山.山上大多覆盖着茂密的热带林木,山顶呈暗赭色,上面长着稀疏的小树.情人山由两块相倚的大石壁构成,每块石壁高约35米,石面平滑如镜,黑、白、赭三色相间,两块石壁对倚成三角形,此处泉水淙淙,就像一对难舍难分的情人在掉泪。

在画山脚下近水面的石壁上画着许多鳄鱼、各种海鱼、动物及器皿图案,虽说笔划粗犷,但清晰可见,生动活泼,相传为公元前古人的真迹,很有历史价值。

攀牙海湾的"江山会景处"在相依山,是一座高大的石灰岩山峰,北边一块十几米高的巨大岩石斜挨着大山,下端与大山分开,构成一个三角形石洞,此洞非常奇特,是游人必到之处.在山顶上远眺,远山近水尽收眼底.附近还有一座铁钉山,上粗下细,直插海底,酷似神仙用巨锤钉下的"定海神针",气魄雄伟,奇秀异常。

攀牙海湾的攀牙岩洞,也称潭洛山,洞的最高处离水面20 多米,洞内的钟乳石色彩、形态各异,有石幔、石笋、石花,有的如佛手,有的似倒吊莲花,有的像"蛟龙探水",有的若"雄鹰俯冲",洞顶岩缝中还悬挂着名贵的食品"燕窝"。

距相依山不远处,有一个名为"邦衣"的海岛,状如鲸鱼,扼攀牙海湾的要冲,海水从它的左右经过,直奔印度洋.岛的一侧海面上,延伸出一片水上木屋,是一个有100 多户人家的渔村,整个村庄都建在海上,高脚木屋从山脚向海边伸展,房屋中间有木桥相接,别具一格,由于这里环境幽美,生活稳定,人称邦衣岛为"海上仙阁".又因岛上土地肥沃、渔业资源丰富,这一地区被誉为"泰国明珠"。

攀牙海湾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奇秀景色,吸引着国内外的旅游者,这里成为泰国著名的旅游胜地。

下一页:素可泰历史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