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东南亚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北榄鳄鱼湖-泰国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北榄鳄鱼湖位于泰国曼谷西郊,距市区只有10 公里,占地几十公顷,四周绿树环绕,蕉椰争翠,宛如一幅热带风景画。

鳄鱼湖创建于1950年,是华裔杨海泉独资经营和管理的综合性动物园.据说很多年以前,鳄鱼湖一带都是沼泽地,很多鳄鱼繁衍生息在这里.后来人们发现了鳄鱼的经济价值,开始大量捕杀,使其数量急剧减少.杨海泉创建鳄鱼湖的宗旨就是维护和保存鳄鱼,使这种珍贵的爬行动物在世界上得到一席生存之地,免受来自各方面、主要是人类的威胁.如今这个鳄鱼湖以鳄体最大、鳄种最多而居世界之冠,共有大小鳄鱼3 万多条.同时这里还是出产鳄鱼皮的大本营,皮革制品在国际市场上也享有盛誉,杨海泉本人也被称为"世界鳄鱼大王"。

鳄鱼湖由大大小小的数十处水泥池塘组成,大池塘比足球场还大,小池塘只有十几平方米.3 万多条咸水鳄和淡水鳄分别放养在大小不同的池塘中.放养大鳄鱼的池塘有2米多高的围墙,放养小鳄鱼的池塘围墙只有1米左右.为了游人参观方便,在池塘上面3米多高处架设了纵横交错的悬空走廊,沿走廊转一遍,就可将这鳄鱼的世界一览无余。

鳄鱼池塘中有水池和树木,高温季节,很多鳄鱼就躲在水中或栖息在树荫下、墙角处乘凉,有时几条鳄鱼叠在一起,大个的足有三、四米长.一条大鳄鱼每日可吃5 公斤肉,但它们很耐饿,几天不喂也能挺住,如果饿极了,同类之间就互相残杀。

在鳄鱼池旁边有一排排的无顶矮房,里面比较干净,有一些碎蛋壳和稻草,这里是鳄鱼的"产房".鳄鱼卵象鹅蛋般大小,要经过2 个月的孵化.鳄鱼的寿命最长可活七、八十年。

鳄鱼湖公园除饲养鳄鱼外,还有老虎、猴子、大象、蟒蛇、豹、狮、鹿等动物,配以楼台水榭,奇花异草,碑匾雕塑.九曲天桥横贯园内,站在桥上,园内景色尽收眼底。

鳄鱼湖里每天都进行驯鳄表演,既惊险又诱人,参观者很多.鳄鱼湖出口处的草庐里,专门出售"鳄鱼大补汤",这里还有专门的鳄鱼皮制品商店.北榄鳄鱼湖已经成为曼谷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

下一页:大王宫